无障碍说明

日本男篮混血天才太厉害 U19世界杯4数据前三

日本男篮混血天才太厉害 U19世界杯4数据前三

八村塁U19世界杯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2017FIBAU19男篮世界杯于7月9日在埃及结束,最终加拿大击败意大利,历史上首次夺冠,队中年仅17岁的新星巴雷特包揽MVP、得分王并入选最佳阵容。相对于欧美对手,我们更关注亚洲球队的表现,最终日本队最终获得第10,韩国第14,伊朗第15。

比起韩国和伊朗,日本U19男篮本次比赛无疑发挥更好,而上一次他们参加此项比赛还要追溯到1999年。日本队此次不仅拿到了18年来首胜,而且与最终的冠亚军队都曾交手。对阵加拿大,75-100惨败,不过面对意大利,仅以55-57遗憾落败。在这支U19日本男篮阵中,3名混血无疑最终关注,八村塁(8号)、幸樹(6号)以及榎本新作(9号)。而身为日本队头牌,19岁的混血前锋八村塁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出色,在最终的球员效率榜和两双榜上均位列第一,同时得分排名第二,篮板位列第三,他在未来无疑将会成为中国男篮的劲敌。

日本男篮混血天才太厉害 U19世界杯4数据前三

日本混血军团

八村塁1998年2月8日出生,是美日混血,身高2米03,体重102公斤,司职前锋,在本次U19男篮世界杯中,八村塁无疑是表现最抢眼的球员之一,在七场比赛里,他有六场拿到20+,六场拿到两双,是本届大赛的两双王。同时,八村塁的场均效率值高达23.7,位列所有球员中第一位。他场均能够拿到20.6分,位列得分榜第二,仅逊于加拿大的巴瑞特(21.6分),场均还能抢下11个篮板,位列篮板榜第三。

在小组赛第二场对阵马里的比赛里,八村塁拿到15分12个篮板,带领日本队18年来首次赢下该项赛事的胜利。

在面对强队时,八村塁的表现同样强劲,小组赛最后一场,日本U19青年队2分惜败意大利,八村塁拿到了22分14个篮板3次封盖的全能数据,他在末节最后时刻连续飙中高难度三分,险些帮助日本翻盘。

在排位赛9-16首战,面对老对手韩国,在前三节落后17分的情况下,末节打出30-6逆转取胜,八村塁拿下21分,随后在击败埃及的比赛里,八村塁拿到了18分10个篮板4次封盖的数据,而对阵波多黎各的9-10名争夺战中,他又轰下了27分11个篮板,其中27分也刷新了个人本次大赛的新高。

日本男篮混血天才太厉害 U19世界杯4数据前三

险些再次拿下得分王

八村塁身体素质出色,基本功扎实,早在2013年,他就曾带队参加U16男篮亚洲锦标赛,场均得到22.8分12.6篮板,帮助日本队夺得第三名。在2014年U17世青赛上,他场均得到22.6分6.6个篮板,成为赛事得分王,成为日本篮球历史上首个在世界大赛中荣膺得分王的球员。

2016年,八村垒加盟NCAA篮球名校冈萨加大学,作为球队一员,在2017年,冈萨加打进了NCAA决赛获得亚军,他也成为历史上首位进入NCAA决赛的亚洲球员。

很早之前,八村塁就被看成是日本男篮未来的中坚人物,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技术的精进,他也有望成为亚洲顶级前锋,近年来,日本男篮在培养和发掘混血球员方面大做文章,为增强球队实力找到了新的突破口,随着八村塁等混血球员的崛起,他们的竞争力恐怕也足以引起中国男篮的警惕。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