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军战≠鸡肋!补时绝平+加时2红+主帅遭驱逐

季军战≠鸡肋!补时绝平+加时2红+主帅遭驱逐

葡萄牙右后卫塞梅多吃到红牌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没有C罗的葡萄牙对阵缺少巨星的墨西哥,联合会杯的这场三四名决赛似乎缺乏看点,被很多媒体和球迷视为“鸡肋”。然而如果你没有在腾讯体育观看这场比赛的直播,那真是太遗憾了,因为它充满各种精彩刺激的元素:点球被扑、罚进,乌龙,绝杀扳平,球员染红(而且两张),主帅被逐……

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往往成为刷数据、争荣誉的舞台。比如1998年世界杯的季军战,克罗地亚名将达沃-苏克打入1球,最终以1球的优势力压巴蒂斯图塔和维埃里,荣膺金靴奖;2002年世界杯,土耳其的哈坎-苏克开场10.8秒攻破韩国城门,斩获世界杯历史上最快进球;2010年世界杯,迭戈-弗兰和托马斯-穆勒在季军战各入1球,最终分获赛事的金球奖与金靴奖,等等。

与世界杯相比,联合会杯被称为“鸡肋”,与冠军归属无关的三四名决赛更被认为是“鸡肋中的鸡肋”。然而事实恰恰相反,它往往比决赛更紧张刺激、精彩激烈:参赛双方斗得你死我活,90分钟分不出胜败,非得到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才一决生死。不信?最近4届联合会杯的季军争夺战,常规时间全部是平局!

2005年联合会杯,德国与墨西哥争夺第三名,结果90分钟竟然战成3-3平。波多尔斯基第37分钟首开纪录,丰塞卡3分钟后扳平,1分钟后小猪破门,下半场博尔格蒂梅开二度,而胡特也有进球入账,最终,巴拉克在加时赛第97分钟打入制胜之球,德国这才4-3险胜。决赛则是一边倒,巴西4-1大胜阿根廷。

2009年联合会杯,东道主南非由姆费拉在第73分钟打破僵局,但第88和第89分钟,古伊萨闪电录得2球,帮助西班牙上演逆转,然而伤停补时第3分钟,姆费拉再度建功绝杀扳平,硬生生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第107分钟,哈维-阿隆索挺身而出,终于令斗牛士军团笑到了最后。

2013年联合会杯,卡瓦尼为乌拉圭梅开二度,意大利则由阿斯托里和迪亚曼蒂破门,球迷则见证了两个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两队经过常规时间和加时赛(蒙托利沃两黄离场)的鏖战,120分钟过后仍是2-2平,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虽然穆斯莱拉扑出德西利奥的点球,但布冯更加神勇,将弗兰、卡塞雷斯和加尔加诺的点球拒之门外,力保意大利夺得季军!

季军战≠鸡肋!补时绝平+加时2红+主帅遭驱逐

“武僧”佩佩绝杀救主

本届的三四名决赛,则更富有戏剧性。先是安德烈-席尔瓦的点球被奥乔亚扑出,葡萄牙错失领先良机;再有卡洛斯-贝拉的扫射被葡国后卫内托挡入自家球门,墨西哥意外取得领先;眼看常规时间比赛行将结束,第91分钟,佩佩杀到对方禁区内,竟以非常规的功夫踹射绝杀扳平!

加时赛风云再起。第103分钟,葡萄牙再获点球,这次阿德里安-席尔瓦一蹴而就,打破点球魔咒。可枣红军团没高兴多久,被巴萨相中的右后卫塞梅多抬脚过高踢到洛萨诺面部,累计两黄被罚下场,葡萄牙只能10人应战!墨西哥看到扳平曙光?且慢,第112分钟,吉梅内斯拼抢中踢到埃利塞乌的胸口,葡萄牙左后卫惨叫一声摔倒在地,当值主裁阿尔-米尔达西掏出黄牌,墨西哥前锋也是两黄变一红离场。

季军战≠鸡肋!补时绝平+加时2红+主帅遭驱逐

墨西哥主帅奥索里奥暴怒,险些与助理裁判发生肢体冲突

加时竟然出现两张红牌,这在FIFA旗下的成年大赛(世界杯和联合会杯)历史上还是首次。但这还不算完,第120分钟,墨西哥主帅奥索里奥不满裁判的判罚,竟然跑到边裁耳边大声咆哮抗议,结果被驱逐出教练席!最终,葡萄牙2-1惊险击败墨西哥,为这场跌宕起伏的大戏画上了句号。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