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墨西哥主帅=热锅蚂蚁 再负葡萄牙则万劫不复

腾讯体育7月2日讯(文/TOM MARSHALL, ESPN作者) 在当地时间本周四进行的联合会杯第二场半决赛中,墨西哥1-4输给了世界冠军德国队,“草帽军团”不得不开赴莫斯科,该队将在奥特克雷蒂耶竞技场与欧洲冠军葡萄牙队争夺季军。当地时间本周五下午,当墨西哥队抵达莫斯科的时候,俄罗斯首都暴雨滂沱,可以肯定的是,“草帽军团”全队上下的心情,与天气一样是无比灰暗的。

墨西哥主帅=热锅蚂蚁 再负葡萄牙则万劫不复

墨西哥将与葡萄牙展开季军争夺

在本届联合会杯中,墨西哥队进球很多,小组赛首轮比赛他们便2-2战平了葡萄牙;而在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中,“草帽军团”更是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以2-1反败为胜。不过在对阵德国队的半决赛中,墨西哥毫无还手之力,千疮百孔的孱弱后防线,最终导致该队被日耳曼战车碾得粉碎。

在墨西哥队输掉半决赛之后,包括乌戈-桑切斯在内的多位该国足坛名宿,均站出来批评了球队的表现,而主教练胡安-卡洛斯-奥索里奥更是成为了千夫所指。在很多人看来,奥索里奥的战术设置和人员选择,都存在着很多难以理解之处,比方说,在右边锋的位置上,他为什么重用劳尔-希门尼斯?为什么安排奥斯瓦尔多-阿拉尼斯这样一位中后卫去打左边后卫?既然将卡洛斯-贝拉重新召回了国家队,为什么在重要比赛中不使用他?

在墨西哥国家队主教练的岗位上,奥索里奥已经干了20个月,在此期间这位哥伦比亚人已经向世人证明了一点,那就是从根本上来说,他是一个防守至上的教练员。之前墨西哥国内普遍认为,奥索里奥帮助国家队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因为在他的率领之下,该队对待训练、比赛的态度比以往严肃、端正了许多,球员的职业素养也与日俱增,这些都是其前任米格尔-埃雷拉没能做到的。而且说一千道一万,在与世界冠军德国队的较量中,墨西哥的确是处于下风,这一点无人能够质疑。

不过随着本届联合会杯的进行,对奥索里奥持怀疑态度的人已经变得越来越多了,因为他们已经受够了其在墨西哥国家队所大力推行的轮换制。此外,本届联合会杯半决赛1-4输给德国,2016年0-7惨败于智利的这一系列悲剧性结果都已经证明,奥索里奥根本不具备足够的执教能力,他也无法在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帮助墨西哥国家队实现打进四分之一决赛的既定目标。

最近几天,墨西哥国内的主流媒体众口一词,“奥索里奥是否还应该继续执教国家队”成为了他们共同选择的头版头条标题。除了墨西哥本国民众之外,甚至连“国际友人”都对于奥索里奥的处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西班牙心理教练艾玛诺尔-伊瓦隆多在其社交网络帐号上写道:“率队赢得胜利的时候,你不像外界所夸耀的那般独一无二;球队遭遇失利的时候,你也不像世人所说的那般一无是处。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成功和失败,都是彻头彻尾的骗子。”

当地时间本周日下午,墨西哥将与葡萄牙争夺本届联合会杯的季军,现在看来,该场比赛的实际意义,似乎要比它应有的意义更加重要一些,至少对于墨西哥队来说是如此。所有人都清楚目前的形势: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将不会参加本场联合会杯的季军争夺战,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墨西哥完全有能力与对手一战。因此,一场失利,特别是又一场惨败,必定会让“草帽军团”及其主教练奥索里奥的日子变得更加难熬。

俄罗斯当地时间本周六,奥索里奥召开了季军战赛前的例行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这个哥伦比亚人激情四射,此外他还无视了之前外界对于自己的批评。奥索里奥说道:“我们将再一次面对欧洲冠军。对于墨西哥国家队来说,这个级别的强强对抗非常重要。”

现在看来,奥索里奥依然保持着冷静的头脑,他强调指出,墨西哥国家队以及队内的每一名球员,都需要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而征战本届联合会杯无疑就是这样的一个天赐良机。奥索里奥坚信,只要得到足够的时间,那么墨西哥队必定能够成为国际足坛一支强大的球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墨西哥正在取得进步,而这个过程,也是每一支强队都曾经走过的。西班牙在迎来全盛时期之前,也曾经经历过这个阶段;葡萄牙连续多届大赛两手空空,随后夺得了欧洲杯冠军;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智利队只拿到了12分,他们的分数,甚至比传统鱼腩委内瑞拉还要少4分,不过在15年之后,智利国家队已经连夺两届美洲杯冠军。因此在我看来,墨西哥终将获得成功,当然,我们必须要坚持下去才行。”

作为本届墨西哥国家队的队长,功勋老将拉法-马奎斯坚定的支持着主教练奥索里奥,这位曾经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中后场多面手明确表示,“草帽军团”之所以始终无法在国际大赛中取得突破,最根本的原因是球员在国内做出了很多无谓的牺牲。马奎斯说道:“在墨西哥,我们这些职业球员必须要做很多事,可悲的是,这些工作往往只对俱乐部老板有利,而对我们这些球员来说毫无用处。我始终认为,墨西哥足球要想真正腾飞,就必须让更多的球员前往欧洲高水平联赛踢球,就必须大力发展青训事业,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队才能在国际大赛中取得突破。”

奥索里奥已经放出话来称,在联合会杯半决赛中,他将排出与小组赛首战葡萄牙一役相似的首发阵容。不过,鉴于奥索里奥之前的执教风格,他依然有可能会在本场比赛中做出轮换。因此,如果奥乔亚、赫克托-埃雷拉、赫克托-莫雷诺、“小豌豆”埃尔南德斯、乔纳桑-多斯桑托斯这样的核心球员无法在对阵葡萄牙队的半决赛中亮相的话,外界绝不应该大惊小怪。

在本场比赛中,鲁道夫-科塔、阿尔弗雷多-塔拉维拉有望竞逐首发门将;路易斯-雷耶斯出任左边后卫,内斯托-阿劳霍、奥斯瓦尔多-阿拉尼斯组成中路防线,米格尔-拉云或者尤尔根-达姆打右边后卫;在中场,马奎斯有望在本届杯赛中首次先发上阵,他或许会打防守型前卫,瓜尔达多和周六训练课中眼部受轻伤的马尔科-法比安打双中场;前锋线上,卡洛斯-贝拉或者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竞逐右边锋,希尔文-洛萨诺打左边锋,奥利贝-佩拉尔塔扮演锋线箭头人物的角色。

可以肯定的是,即便墨西哥能够在联合会杯季军争夺战中击败葡萄牙,奥索里奥的日子依然不会好过起来。不过,2017年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近在眼前,如果墨西哥能够夺得联合会杯季军的话,那么这支年轻的球队以及该队的主教练,将能够为自己迎来宝贵的喘息之机。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