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CBA生涯回顾:两夺盖帽王 助新疆夺首冠

周琦CBA生涯回顾:两夺盖帽王 助新疆夺首冠

周琦3年CBA生涯获得1次冠军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据ESPN著名记者“沃神”沃纳罗斯基报道,周琦与火箭达成一份多年协议,将在今年登陆NBA,新赛季他将搭档克里斯-保罗詹姆斯-哈登。而据《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报道,周琦与火箭达成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随着周琦加盟火箭,大魔王的CBA生涯也随之结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下周琦这三年的CBA生涯。

周琦从2014-15赛季开始代表新疆男篮出战CBA联赛,过去三个赛季,周琦一共为新疆出战123场,总得分达到1896分,总篮板1126个,并有359次盖帽、144次助攻和126次抢断,场均数据为15.4分、9.2个篮板、2.9次封盖。

年少成名的周琦于2014-15赛季开始之前加盟CBA豪门新疆,曾是休赛期的重磅新闻。处子赛季,周琦就大部分时间担当球队先发,他一共为新疆出战30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4.5分、7.2个篮板和3.4次封盖,荣膺联赛盖帽王,2分球命中率72.15%,罚球命中率73.98%。周琦无疑是那个赛季的最强新秀,不过新疆男篮战绩不佳,常规赛仅排名第9,提前出局。

2015-16赛季,周琦渐入佳境,他一共为新疆出战42场,场均数据提高到15.8分、9.7个篮板,同时也有3.2次封盖,常规赛结束之后,他连续第二年获得联赛盖帽王殊荣,2分球命中率60.94%,3分球命中率60%,罚球命中率75.77%。这个赛季周琦所在的新疆男篮表现仍是不能尽如人意,尽管获得常规赛亚军,但半决赛中遭到黑马四川横扫出局。

2016-17赛季,更加成熟的周琦已经成为新疆男篮内线绝对主力,这个赛季他一共为新疆出战44场,场均能够拿到16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同时还有1.2次助攻、1次抢断和2.3次盖帽,2分球命中率是59.33%,3分球命中率为36.36%,罚球命中率71.71%。半决赛到总决赛的9场比赛,周琦8次拿到两双数据,3次砍下20+10,最终帮助新疆男篮首次夺得CBA总冠军。

CBA联赛单场纪录方面,周琦单场得分最多是30分,2015-16赛季新疆主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中创造;单场篮板最多是22个,2015-16赛季新疆主场对阵广州的比赛中创造;单场盖帽最多达到10次,2015-16赛季新疆主场对阵广州的比赛中创造;单场扣篮次数纪录为6次,单场助攻纪录5次,单场抢断纪录4次,单场三分命中纪录3次。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