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侃球:保罗休城联手哈登 总冠军指日可待

毋庸置疑地,熬夜并不是什么好的生活习惯,至少对于人的身体来说绝对有害无益。

可对于工作狂而言,深夜却是他们喜爱甚至必须利用的时间段。我在北京时间6月28日的深夜赖着不肯去睡,随即便看到了那条5分钟内以各种形式刷爆朋友圈的消息:休斯敦火箭队通过交易,从快船队那里得到了克里斯·保罗

网友诚不我欺,这个休赛期,过的果真比总决赛还精彩。

杨毅侃球:保罗休城联手哈登 总冠军指日可待

做成这笔交易的人,是一个胖子,一个工作狂,一个在全联盟范围内声望日隆的球队经理人;

爆出这笔交易的人,是另一个胖子,另一个工作狂,一个在NBA新闻报道领域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记者;

和他们相比,胖子三号,对,就是我……就算不得什么工作狂了,但至少我得到了一个机会,熬夜把这背后的一切故事抽丝剥茧。让我们从新闻本身开始吧:

对于火箭和快船之间的这笔交易,沃神,也就是亚德里安·沃伊纳洛夫斯基最终在推特上是这么概括的:“消息源透露:当保罗通知快船他将进入自由市场与火箭队签约后,两支球队最终达成了由贝弗利、萨姆·德克尔、路威和一个首轮选秀权来交易克里斯·保罗的协议。”这是信息量非常非常大的一段话。

杨毅侃球:保罗休城联手哈登 总冠军指日可待

如果你经常关注休赛期新闻,想来已经知道了:克里斯·保罗和布雷克·格里芬在日前都已经通知了快船管理层,他们将在7月1日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随即,有关保罗和格里芬未来去向的传闻便立刻吵得甚嚣尘上。ESPN的资深记者马克·斯坦在北京时间6月28日的上午爆出了一条当时还不那么引人注意的消息:随着哈登表态支持,火箭队得到保罗的可能性正在越来越大。

但没有多少人想得到,火箭最终是以这样一种方式得到保罗的:他们没有等到自由球员市场开放的那天,就动手完成了交易。达瑞尔·莫雷证明了他的确是如今全NBA最出色的经理人之一,刚刚接手快船的杰里·韦斯特也展露出了老江湖的镇定,加上克里斯·保罗留给快船最后的温存,这是一笔罕见的三赢交易。

杨毅侃球:保罗休城联手哈登 总冠军指日可待

快船队,他们赢了。在保罗去意已决的情况下,他们并没有和这位招牌球星撕破脸,他们找到了一种将保罗剩余价值最大化的方式,从火箭队换回的筹码里包括帕特里克·贝弗利,本赛季NBA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成员,路易斯·威廉姆斯,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票选第二名,萨姆·德克尔,一个冉冉升起且薪资低廉的三年级生,外加一个首轮选秀权——在保罗还有48小时就有权跳出合同的情况下,韦斯特得到的回报足够丰厚,也足够向洛城球迷交代了,更何况他们在这几名球员身上进可攻退可守,路威来年薪水700万美元,贝弗利两年1050万但第二年非保障,不仅物美价廉,而且还为快船在2018年的夏天留足了机会。

火箭队,他们更赢了。对,也许你会说他们不是已经肯定能得到保罗呢?为什么好端端地要把这一批还不错的球员送走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对野心勃勃的达瑞尔·莫雷来说,他所求的绝不止是一个克里斯·保罗而已!这一笔交易为火箭队挣出的是在交易和球员交易市场上的双重机会,他们现在能做的事,已多得超乎你想象。

杨毅侃球:保罗休城联手哈登 总冠军指日可待

火箭本是NBA前段班球队中薪资状况最健康的球队之一,但如果以自由球员签约的方式联手保罗,他们至少需要腾出接近3000万美元的起薪空间,所以在此之前火箭就已经开始兜售路威、贝弗利和莱恩·安德森等球员,试图为保罗的到来铺路,被逼到万不得已他们还必须把凯尔·维尔杰这样的球员裁掉,100万美元的合同都必须精打细算在内。可这笔交易做成之后,一切就都变得不同了。

在2017年这个夏天,莫雷已经明确表态这笔交易绝不会是火箭引援的终点,ESPN的斯蒂芬·A·史密斯当天就爆出第二段猛料,即安东尼如果仍被尼克斯买断的话,他会选择加盟火箭;而就算禅师离队让安东尼离开纽约的可能性降低,莫雷心中还有着保罗·乔治这个首选目标,步行者一直在等待着有关乔治的最佳报价,那么,火箭方面送出正值当打之年的莱恩·安德森,加上同样战斗力仍在但也是到期合同的阿里扎,有没有机会打动步行者呢?倘若对方的新当家凯文·普理查德对安德森不感冒,那么为了泡椒付出印城本地的大明星埃里克·戈登也绝非不能接受。

杨毅侃球:保罗休城联手哈登 总冠军指日可待

最后一位这笔交易中的赢家,则自然是克里斯·保罗本人了,他希望去往一支更具总冠军竞争力的球队自不待言。而更重要的是,他已经决定在被交易后不跳出合同,继续执行自己下赛季的合约,虽然这可能让他在来年损失1100万美元的工资,可请记住:火箭通过交易得到的并不只是克里斯·保罗这个人,还有附着在他身上的“伯德条款”,这让保罗来年有机会和火箭重新签下一份5年2亿美元的合约,而火箭也因此获得了与保罗进行先腾出空间、后进行帽上续约的权益——只需要继续在火箭打出一个杰出的赛季,他并不会真正遭受什么经济损失,仍有一份5年2.05亿美元的合同在等待着他,德州州税又比加州低到不知哪里去了,同时保罗还为老东家换回了一些回报,为新东家增添了操作的可能,要不人家能继续当选球员工会主席,这情商和智商的确在NBA傲视同侪……

对休斯敦火箭队来说,成功得到克里斯·保罗,意味着一个疯狂的夏天正式开始了,他们已经为向总冠军发起新一轮冲刺吹响了集结号。

杨毅侃球:保罗休城联手哈登 总冠军指日可待

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当然喜欢这样的交易,他第一喜欢球星,熟悉火箭的球迷都知道,这支球队曾经在90年代后期组成过奥拉朱旺、查尔斯·巴克利和斯科蒂·皮蓬的老将组合,虽然三位巨星集体步入暮年让这个组合没打出什么名堂,可在当时已经足够吸引眼球,至于日后亚历山大更是成为了麦迪挺腰干拔跳投的头号粉丝;他第二喜欢快速美妙的进攻风格,火箭去岁最终选择迈克·德安东尼担任主帅就与此不无关系,而如今全联盟最佳的指挥官来到休斯敦,火箭的比赛场面只会更华丽。

达瑞尔·莫雷当然也需要这样的一笔交易,他已经通过自己的工作获得了管理层完全的信任,但对于冠军的渴望刺激着他继续强化球队,一如交易发生后J.R.史密斯所说:“这就是我们这个联盟的现状,发生这一切都是因为勇士队。”因为勇士这样历史级的强队存在,莫雷必须催谷出所有功力,打造一支在实力和星光上都与对手有一拼的球队,保罗的到来,只是为火箭踏出了组建新超级阵容的第一步,他们还在等待着来自安东尼方面或者步行者管理层的好消息。

杨毅侃球:保罗休城联手哈登 总冠军指日可待

言已至此,想必列位已经对火箭队这笔交易的深远意义有了一定了解,那么再回到稍微现实的层面,让我们看看得到保罗对火箭到底有多大技战术上的帮助,以及是否会如一些悲观主义者所猜测的那样,甚至还会影响到詹姆斯·哈登?

首先,在交易完成前后有过这样的两端消息,第一,哈登的主动表态、对保罗的热烈邀请是促成保罗加盟休斯敦的重要推动力,这足以证明,哈登并不介意身边增加一位超级控卫;第二,保罗身边的消息人士透露,他曾经非常认真地考虑前往马刺,但是在火箭可以尝试参与无球进攻,以及有人能为他分担控球任务,最终促成了保罗选择火箭队——克里斯·保罗在2016-17赛季两分命中率51.8%,三分命中率来到生涯新高的41.1%,他并不仅仅只是出色的后卫,而且完全也可以扮演射手的角色。

其次,对担心哈登球权和助攻效率的朋友来说,请莫忘记,在2016年夏天转型控卫前,他毕竟已经被公认为全NBA最好的得分后卫,哈登回到2号位上将得到更多的自主进攻机会,而还记得吗?上赛季火箭队曾经有过多次在第四节拼到弹尽粮绝,哈登体能不足导致关键时刻取分效率下降的比赛,有了保罗,哈登的体能可以得到保留;有了保罗,关键时刻处理球的人选也变得丰富。

杨毅侃球:保罗休城联手哈登 总冠军指日可待

拉斯维加斯方面在火箭得到保罗后迅速做出反应,火箭的夺冠赔率迅速从1赔30暴涨至1赔15,足见其被看好程度已经迅速提升,而更应该让火箭球迷放心的一点是:早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助教迈克·德安东尼就和球员哈登、保罗有过合作,当时三个人就曾经相处愉快。现如今,全NBA组合可数的进攻大师级教练,遇见了1号位、2号位上各自组织进攻最出色的球员,这样的阵容配置和巴克利遇见奥拉朱旺时不同,这一切甚至听着就足以让进攻艺术的爱好者们血脉贲张,并已然奠定了火箭队来年华丽进攻的基础。

正如库里杜兰特的联手,让两个人甚至都没能入选赛季最佳阵容第一队,保罗的到来可能也会让哈登反而远离MVP奖杯,可他和他的球队显然已经下定决心,既然依旧心存冲击冠军之欲望,就终将挑战最强者,迈克·德安东尼和安东尼的旧怨,交易到保罗·乔治可能只能使用一年的危机,他们都明确表态不会在乎,这样的决绝,会成为火箭起飞最好的燃料。

以上内容来自:杨毅侃球(yangyi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