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国赛-国奥男篮险胜立陶宛联队 孙铭徽24+5

四国赛-国奥男篮险胜立陶宛联队 孙铭徽24+5

国奥男篮取得开门红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第四届深圳龙岗国际男篮挑战赛于6月27日晚拉开大幕,揭幕战中,中国国奥男篮77-73险胜立陶宛联队。

技术统计

孙铭徽24分5篮板1助攻3抢断,李京龙20分2篮板2抢断,杨凯10分7篮板2抢断,塔瑞克-加尼尤9分5篮板。

比赛焦点

在结束完东亚锦标赛的任务之后,国奥男篮将会在今年夏天参加在深圳举行的四国赛以及在苏州进行的八国赛。本次四国赛参赛队分别为中国国奥男篮、波兰男篮、立陶宛联赛联队、美国联赛联队。比赛时间为6月27日-6月29日。

此番参赛的中国国奥男篮由吴庆龙挂帅,前北控主帅王锡东任助教,队员包括史仪、汤杰、骆永轩、赵天健、杨凯、孙铭徽、李京龙、滕贺麒、孟子凯、塔尼克-加尼尤、张志源、肖剑、焦海龙。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立陶宛队开场后率先发难,命中一记3分,并险些利用快攻得分,好在扣篮王孙铭徽利用出色的弹跳将立陶宛队的扣篮冒下,并助攻李京龙3分命中,还以颜色。丘天则在快攻反击中制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孙铭徽也完成一次漂亮的突破转身上篮。此后,立陶宛队连续命中3分球拉开分差,国奥男篮则在进攻端受到压制,只能凭借罚球和李京龙的3分紧追比分,首节结束,国奥男篮16-23落后。

第二节比赛,立陶宛继续涨分,孙铭徽上篮艰难打破得分荒。丘天强攻完成2+1,比分来到20-25,立陶宛请求暂停。丘天继续在篮下强攻,再罚中一分,进一步缩小比分。此后,双方都很难在运动战中得分,只能利用罚球涨分。立陶宛3分飙进,孙铭徽交叉步急停3分回敬,突破再拿2分。第二节结束,国奥31-35落后。

易边再战,双方各有建树,国奥依然落后5分。丘天两分到手,但始终难以反超比分。立陶宛凭借娴熟的配合掌控着场上的局面,还完成一次3+1,中国队很快以2+1作出回应。丘天上场,加强篮下防守。第三节结束前,李京龙利用两记3分帮助中国队以54-52反超比分。

末节,双方各打进两分,孙铭徽借助丘天的掩护上篮命中。孙铭徽继续得分,立陶宛连续进攻不中,国奥62-56领先。利用对手技术犯规的机会连得4分,国奥再得两分,分差达到两位数。立陶宛连得4分,打停国奥。孙铭徽利用速度上篮命中,立陶宛不断缩小比分,但国奥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首发阵容

孙铭徽、李京龙、肖剑、杨凯 、塔瑞克·加尼尤

下轮对阵

6月28日晚,中国国奥男篮将迎战本站比赛第二个对手波兰男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