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兰杯檀啸2-1朴永训 成中国第18位世界冠军

春兰杯檀啸2-1朴永训 成中国第18位世界冠军

檀啸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6月26日,第11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第三局即决胜局在广东省惠 州市举行,结果中国棋手檀啸执黑中盘战胜韩国棋手朴永训,以2-1的总比分夺得冠军,获得15 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檀啸成为中国第18位围棋世界冠军!他也因此从八段升为九段。前11届春兰 杯,中韩各5次夺冠,日本一次冠军。

春兰杯檀啸2-1朴永训 成中国第18位世界冠军

1993年出生的檀啸第一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1985年出生的朴永训则是第六次参加世界大赛决赛 ,前五次两次冠军三次亚军。本次决赛是两人第一次交手,前两局各胜一局。

春兰杯檀啸2-1朴永训 成中国第18位世界冠军

第三局重新猜先,檀啸执黑先行,继续以小目大飞角开局,朴永训也像上一局一样,走了个三三 。白8新手,与上一局的思路一样。黑19积极,至黑29黑方拿到不少实地。作为围甲队友和好友 ,檀啸是古力婚礼的伴郎,现在檀啸第一次征战世界大赛决赛,古力专程赶到惠州给檀啸加油助 威。而檀啸在决战前夜制定的战略就是:“想把地先捞了,别的我觉得关系不大,没觉得收官就 收不过。”

至白24,黑方断吃白30又获得不少实地,但白方拔花后又吃住二子,变得铁厚。观战的柯洁认为 檀啸吃亏了,“让白棋走得太厚了!”

白54利用厚势侵消黑阵。柯洁主张黑63上“贴”吃净白8、46,同时谦虚地说:“但我下的不一 定好。”

春兰杯檀啸2-1朴永训 成中国第18位世界冠军

朴永训比赛中

黑75攻守兼备,黑77开始冲击白棋,但黑81被认为是导致形势明显落后的恶手,白82是轻灵的好手,黑83以下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冲击,黑89在白方铁厚的地方拔花意义不大,观战棋手都认为这场战斗黑方明显吃亏,檀啸形势落后。但紧接着朴永训也下出了白92的臭棋,被柯洁戏称“这步拐散发着恶臭的味道。”

棋局至此,依然是黑方不利,接下来檀啸尽量下得积极,而朴永训在优势意识下有些保守,檀啸断开下边白棋后,找到了逆转的头绪。双方围绕着中腹白方大龙和上方黑棋大龙进行攻防,檀啸在上边和左边都占得便宜,渐渐追上了形势。

当朴永训开始读秒时,檀啸还有将近一小时的时间。时间不利的朴永训中腹大龙治孤时再度吃亏 ,时间充足的檀啸冷静判断形势后,黑181放弃打劫简明收官。至黑241手,黑方盘面领先11目左右,朴永训见已经没有了争胜的战场,而且对手时间有利,干脆中盘认输。

檀啸2-1击败朴永训,捧起春兰杯,获得1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檀啸成为中国第18位围棋世界冠 军!他也因此从八段升为九段。前11届春兰杯,中韩各5次夺冠,日本一次冠军。(春兰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