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兰杯决赛第二局朴永训胜檀啸 26日决出冠军

[摘要]6月25日,第11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广东省惠州市战罢,中国棋手檀啸八段执黑负于韩国棋手朴永训九段,双方战成1-1平。26日将举行第三局,胜者加冕冠军。

腾讯体育讯 6月25日,第11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广东省惠州市战罢,中国棋手檀啸八段执黑负于韩国棋手朴永训九段,双方战成1-1平。26日将举行第三局,胜者加冕冠军。

春兰杯决赛第二局朴永训胜檀啸 26日决出冠军

朴永训(左)扳平比分

1993年出生的檀啸第一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1985年出生的朴永训则是第六次参加世界大赛决赛,前五次两次冠军三次亚军。本次决赛是两人第一次交手,第一局檀啸执白中盘获胜。

春兰杯决赛第二局朴永训胜檀啸 26日决出冠军

朴永训VS檀啸棋谱

第二局檀啸执黑先行,以流行的小目-大飞角开局,朴永训以小目-三三开局,这是柯洁引领流行起来的白方布局法。至黑25,双方行棋稳健,有比拼功力的架势。白26扩张模样,黑棋跟着应一手实力很大,也未尝不可,实战檀啸脱先,是不想被对手占得心理上的便宜。黑29肩冲压低了白棋,朴永训抢先手白32靠下,破话黑阵、分开黑棋。白36过于稳健,黑37补棋后,野狐网解说的国家少年队教练黄奕中认为布局黑方成功。

春兰杯决赛第二局朴永训胜檀啸 26日决出冠军

朴永训VS檀啸对局

白44冲击黑棋,然而至黑49,效果不佳。白50转到上方行棋,黑51保守,白方轻松安定后,朴永训追上了一些。

黑67侵消白阵,朴永训见暂时不好应对,白68干脆先冲击左上方黑棋。檀啸黑69退让,为的是抢到先手在右边行棋,至黑75,黑方再次得分。

棋局早早进入官子阶段。黑89以下为了补强官子受损,至黑95,正常收官是黑棋稍好的细棋局面。白106冲击左上黑棋颇有成效。黑115是逆收8目的大官子。左边的黑棋被搜刮得较苦,局面变成半目胜负。接下来檀啸在中腹右边吃亏,白棋抢到178的大官子后,朴永训小胜在望。

小官子阶段,朴永训不愧“官子死神”之名,计算准确、次序精妙,双方差距不大,但黑棋就是追不上。

至292手终局,白胜1/4子,朴永训把比分扳成了1-1平。明天将举行第三局,双方重新猜先,获胜者将获得冠军。(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