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统率的葡萄牙如皇马般恐怖 23场1负欧洲担当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4-0大胜新西兰,葡萄牙赢得酣畅淋漓,取得了一场久违的大赛大胜,向着最终的冠军发起冲击。而最近23场正式比赛,枣红军团只输了区区1场,无愧为欧洲足坛的新王者。

C罗统率的葡萄牙如皇马般恐怖 23场1负欧洲担当

葡萄牙7年大赛最大胜! 23场1负无愧欧洲冠军

小组赛前2轮1胜1平的葡萄牙,末轮只要战平新西兰就可出线,而全白军已经提前出局,所以他们的压力其实不大。在这种情况下,欧洲杯冠军放开手脚,大举进攻,C罗在头球中框后,用点球为球队打破僵局,也拉开进球序幕,贝尔纳多-席尔瓦、安德烈-席尔瓦和纳尼相继建功,而若非对方门将的扑救,枣红军团还能进的更多。

这是葡萄牙近7年以来在国际大赛上取得的最大胜利。7年前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枣红军团曾经7-0血洗亚洲球队朝鲜,创造队史大赛最大比分、各项赛事第2大比分(有3场8-0并列第1),而参加了那场比赛的现役球员,只剩下C罗和布鲁诺-阿尔维斯,C罗攻入本队第6球。

此后的3届大赛,葡萄牙都以小胜“著称”:2012年欧洲杯,3场胜利都净胜1球,半决赛常规时间与西班牙互交白卷,最后点球出局。2014年世界杯,首场0-4大败于德国脚下,然后2-2平美国,2-1赢加纳,小组赛被淘汰。去年欧洲杯,枣红军更是“平”出冠军,小组赛3战皆平,16强战加时赛绝杀,8强战点球制胜,决赛也是加时也进的球,唯有半决赛2-0“干脆利落”的战胜了威尔士。本届杯赛,葡萄牙一上来2度领先2度被墨西哥扳平,次战1-0气走东道主,直到末轮,总算时隔7年在大赛上赢得一场大胜。

2胜1平,葡萄牙以头名身份强势出线,静候半决赛对手,当然,他们的目标绝对不止于此小组出线,而是联合会杯的冠军奖杯。的确,去年欧洲杯“爆冷”夺冠令枣红军团的信心大增,用著名足球专家颜强的话来说,就是“他们的气质得到了升华”,而这一切要归功于主帅桑托斯。

事实上,自2014年9月成为葡萄牙主帅以来,费尔南多-桑托斯将这支充满天赋的球队打造得更为务实,更具效率,他们变得很难被击败。数据为证:近23场正式赛事(不算友谊赛),葡萄牙只输了1场,那是去年10月进行的2018年世预赛,缺少C罗的枣红军团0-2不敌瑞士。再上一次正式比赛输球,已经要追溯到2014年9月0-1阿尔巴尼亚的欧洲杯预选赛了——那正是桑托斯的前任保罗-本托的谢幕战。

去年在法国,桑托斯与C罗携手拿到队史首个大赛冠军——欧洲杯冠军,这一次来到俄罗斯,他们能否复制一年前的神奇,不惧所谓的“联合会杯魔咒”,完成大赛两连冠呢?请拭目以待!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