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赛后更衣室训话曝光 看他怎么评男篮众将

杜锋赛后更衣室训话曝光 看他怎么评男篮众将

杜锋的蓝队首阶段热身1胜2负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在上周进行的热身赛中,首次亮相的中国男篮蓝队最终获得2胜1负,而在昨晚央视播出的《篮球公园》节目中,央视曝光了第三战输给俄罗斯后,主教练杜锋在更衣室进行训话的内容。

在三场热身赛中,蓝队先后大比分战胜印度和南非,但5分惜败俄罗斯,两场大胜收获了自信,一场失败也认清了不足,最后一场对阵俄罗斯的锻炼价值最大,也最能说明问题。

杜锋赛后在更衣室里,挨个和球员击掌,并鼓励大家干得非常好,不过,就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杜锋也做出了一一点评。

杜锋说道:“最后这场球,大家在处理细节上没有做好,于德豪来回变向太多,你这么做,自己就毛了,你要压住他,他就是故意不让你给韩德君传球的,你要拿住球,真不行了,5秒钟,也不能乱扔,两次了,有一次滑倒也是扔出去的,一定要保持冷静,这场对我们来说锻炼价值非常大,即便是做动作做累了,最后一下也要把球传出去,直接传给外线球员投篮。”

杜锋也表示,中国队必须要适应对手的强硬防守:“这种硬朗的比赛,大家今天打了,上去后也看到了,任骏飞那个掩护,他上来就是奔着你的人去的,为什么?对手将是想要告诉你,他就是这么和你打球的,如果你心态变了,动作就变形了,这里有五个俄罗斯国家队的球员,你们今天能打成这样,非常好。”

在点评内线的犯规时,杜锋又点名陶汉林:“关键的时候,你连续犯错,我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五次犯规了,你在那里干吗呢?我们就四个内线,在那里顶几分钟啊,你把他扛住,篮板拿下来,每次训练的时候,你都一直是推推推,推习惯了,这种习惯不好,国际比赛一动就是犯规。”

谈到后卫的问题时,杜锋拿曾令旭作例:“曾令旭,你可以看一下欧洲球队打球,你们把录像对照一下,没有人在这里用这样的方式转身,没有后卫这样打球,拿着球要加速推进,回撤,你手里一传,直接突破就来了,你永远在人家怀里的时候,你自己也喜欢防这样的球员,你防的时候他永远在原地转,威胁很小。”

在点评整场比赛时,杜锋表示:“我们今天失误多了点,特别是在关键的时候,还有篮板球,输给对方好几个。打比赛不是耍比赛,不是玩比赛,是敢于打,敢于对抗,如果不敢于对抗,也就是这个层次,如果敢于对抗,可能会上一个档次,这场比赛真的值得大家每一个人去好好感受一下,欧洲无弱旅,我们防守做得很好,进攻再做得好一点,就真的可能把比赛拿下来,这场有点小遗憾,但没问题,我们在之后会去总结,争取做得更好。”

(猫大熊)

关注2017CBA长三角挑战赛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7月6日-9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6支参赛队分别是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腾讯体育全程视频直播。燃情7月,尽享夏日篮球激情,想亲临现场观战的球迷朋友可通过本次赛事独家官方票务销售合作伙伴微赛票务进行购买。

方法:

1. 登陆“微信/QQ-我-钱包-电影演出赛事-赛事票-篮球品类”,找到长三角篮球比赛。选择各价位门票后购买;或登陆www.wesai.com购买,也可登陆微赛app购买。

2. 登陆微赛app,点击长三角职业篮球赛门票类目,输入手机号购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