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羽赛谌龙石宇奇进四强 女单男双女双剩独苗

澳羽赛谌龙石宇奇进四强 女单男双女双剩独苗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各项1/4决赛的争夺,中国男单有两位选手进入四强,其中谌龙挽救3赛点2-1战胜了林丹,携手石宇奇晋级半决赛,女单仅孙瑜过关,另外张楠/刘成孤身晋级男双四强,女双也只有陈清晨/贾一凡晋级,两对混双郑思维/陈清晨和王懿律/黄东萍会师半决赛。

男单1/4决赛,中国四位选手出战有两位晋级。上半区中,4号种子石宇奇与丹麦选手维汀哈斯展开较量,石宇奇世界排名第4,维汀哈斯排在第30,此前双方并未交过手,首局丹麦选手一度10-4领先,石宇奇打出一个10-0得分潮后反超,并以2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在战至3平后,石宇奇拉开比分,最终以21-12轻松锁定胜局,从而2-0击败丹麦选手,石宇奇半决赛对手是印度选手斯里坎特

下半区有谌龙、林丹和田厚威三位选手。林丹与谌龙上演内战,两位顶级男单选手打满了三局,决胜局林丹浪费了三个赛点机会,最终谌龙以2-1(21-16、12-21、23-21)胜出;8号种子田厚威对阵韩国老将李炫一,两人在2013年交过手,当时田厚威0-2输给了李炫一,本次相遇,首局田厚威21-17获胜,不过随后韩国老将以21-15、21-18连扳两局,田厚威1-2再负李炫一,无缘四强。这样谌龙将与李炫一争夺决赛席位。

女单1/4决赛,中国两位选手出战仅一人晋级。8号种子陈雨菲本轮迎战3号种子、日本好手山口茜,此前两次交手陈雨菲均获胜,不过她今天比赛发挥不佳,以0-2(15-21、14-21)落败;下半区中,6号种子孙瑜对垒印度名将内维尔,此前七次交手孙瑜一胜六负处于下风,本次对话,孙瑜打得十分顽强,双方在激战三局后,孙瑜2-1(21-17、10-21、21-17)胜出,她半决赛对手是日本的奥原希望。另外赛会头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2-1(10-21、22-20、21-16)逆转5号种子印度一姐辛德胡, 接下来戴姿颖与山口茜争夺决赛权。

男双1/4决赛,仅张楠/刘成冲击四强席位,他们本轮对阵马来西亚组合王耀新/张御宇,两对组合在上周的印尼赛刚交过手,当时张楠/刘成2-0获胜,今天相遇,大马组合21-14先声夺人,张楠/刘成调整状态以21-12、21-15连扳两局,从而2-1逆转获胜,半决赛对阵印尼和马来西亚的跨国组合亨德拉/陈文宏。另外两对晋级四强的是中国台北组合卢敬尧/杨博涵和3号种子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

女双1/4决赛,4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与队友包宜鑫/汤金华展开德比战,这是双方首次在国际赛场交手,双方激战三局,最终陈清晨/贾一凡以2-1(21-17、20-22、21-18)胜出,她们半决赛对手是赛会头号种子、日本的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另外2号种子丹麦强档卡米拉/佩蒂森和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也晋级四强。

混双1/4决赛,中国两对组合出击携手晋级。头号种子郑思维/陈清晨对阵日本组合小林优吾/松友美佐纪,首局郑思维/陈清晨开局5-0领先,日本组合追至10平,后程中国组合再度拉开比分以21-19获胜,第二局开局各得3分后,郑思维/陈清晨连得4分取得领先,两人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1-13锁定胜局;王懿律/黄东萍2-0(22-20、21-15)力克英格兰的爱德考克夫妇,下一轮两对中国组合将展开德比战。另外7号种子印尼组合乔丹/苏珊托与韩国组合金德英/金荷娜晋级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6月24日将展开五个项目半决赛的角逐。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