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羽赛谌龙2-0复仇印尼选手 进八强静候林丹

澳羽赛谌龙2-0复仇印尼选手 进八强静候林丹

谌龙轻松进八强静候林丹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展开男单1/8决赛的角逐,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对垒印尼选手安东尼-金庭,结果谌龙技高一筹以2-0(21-10、21-13)轻松获胜,报了去年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他下轮对手将在队友林丹与印尼的乔纳森之间产生。

比赛焦点

谌龙自里约奥运会后出战了七站国际比赛,去年11月的中国公开赛进入决赛输给了约根森获得亚军,到了2017赛季,先是德国赛半决赛负于中国台北的王子维止步四强,全英赛第二轮败给泰国的坦农萨克止步16强,马来西亚超级赛闯进了八强后因伤退赛,随后退出了新加坡超级赛和中国大师赛,导致世锦赛积分跌出前八,好在世界羽联为他颁发了外卡获得参赛权。4月底的亚锦赛他击败林丹首度夺冠,在苏杯比赛中三战全胜。上周的印尼赛1/4决赛输给印度的普拉诺止步八强。

澳大利亚超级赛,谌龙作为非种子选手参赛,首轮2-0轻取中国香港选手黄永琪,第二轮对阵印尼选手安东尼-金庭,谌龙世界排名第8,安东尼-金庭第23,此前双方在2016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1/4决赛交手一次,当时谌龙0-2输给了安东尼-金庭。本次相遇,谌龙迎来复仇战。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谌龙率先进入状态,开局就连取3分,安东尼-金庭追回1分后,谌龙再得2分取得6-1的良好开局,随后印尼选手凭借几次扣杀得手连追4分,将比分迫近至4-6,谌龙稳住阵脚连得2分遏制对方追分势头,尽管安东尼-金庭此后又追回2分,谌龙随即手感大热,打出一个9-0得分潮以17-6拉大比分优势,局末20-9获得局点,印尼选手挽救一个局点,最终还是21-10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开局各得1分后,谌龙凭借相持连得3分以4-1领先,安东尼-金庭回敬一个4-0后以5-4反超,谌龙追至5平,随后印尼选手一度8-6领先,谌龙再度追平,各得1分后战至9平,谌龙连拿2分后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谌龙越战越勇,后程将比分拉开,在18-13领先时又连得3分以21-13锁定胜局,从而2-0轻取安东尼-金庭,晋级八强。整场比赛耗时44分钟。

(whitney)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