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羽赛-林丹2-0力挫乔纳坦 将与谌龙争夺四强

澳羽赛-林丹2-0力挫乔纳坦 将与谌龙争夺四强

林丹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2017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展开男单1/8决赛的角逐,全满贯得主林丹迎战印尼选手乔纳坦,结果林丹掌控比赛直落两局21-14、21-19胜出,晋级男单八强,接下来的1/4决赛,林丹将与队友谌龙上演强强对话。

比赛焦点:

林丹本赛季参赛频率有所增加,先是出战了世锦赛的五站积分赛,首站德国赛止步十六强,全英赛半决赛负于队友石宇奇止步四强,随后状态提升连夺瑞士赛和马来西亚首要超级赛冠军,中国大师赛闯入四强后输给队友乔斌,在仅两个月的时间内就让自己的世锦赛积分跻身前八,从而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之后在亚锦赛闯进决赛负于谌龙获得亚军,苏杯中两次出场保持全胜。上周的印尼赛发挥欠佳,首轮就输给中国台北的王子维而被淘汰。

本站澳大利亚公开赛,林丹是作为非种子选手参赛的,他首轮2-0横扫韩国选手李东根,次轮迎战印尼选手乔纳坦,此前双方交手三次,林丹两胜一负,最近一次是在今年4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当时林丹2-1险胜,而去年的印尼公开赛,林丹曾0-2输给乔纳坦。

精彩回顾:

第一局,乔纳坦拿下第一分,林丹连取3分反超,乔纳坦追至3平,林丹再得3分取得6-3领先,乔纳坦追回1分,随后林丹回敬2分,中局超级丹以11-6领先进入局间暂停,短暂休整后,乔纳坦将比分追至8-11,林丹稳住阵脚,凭借网前截击和后场劈杀打出一个6-0得分潮以17-8拉开比分,乔纳坦追分乏力,林丹以21-14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开局各得1分后,林丹失误偏多,乔纳坦抓住机会连取6分以7-1领先,林丹调整状态,一分一分追赶,逐渐将比分迫近,中局乔纳坦以11-9领先2分的优势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林丹连得2分追至11平,乔纳坦连取3分后14-11再度占先,林丹不甘示弱追至14平,随后比分交替至17平,乔纳坦得分18-17领先,关键时刻林丹出手更为坚决连得3分以20-18反超获得赛点,浪费一个赛点后,林丹把握第二个赛点机会以21-19锁定胜局,从而2-0击败乔纳坦,晋级八强。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