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羽赛-谌龙苦战2-1林丹进四强 将战李炫一

澳羽赛-谌龙苦战2-1林丹进四强 将战李炫一

谌龙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2017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1/4决赛,在一场中国内战中,全满贯得主林丹与里约奥运男单冠军谌龙展开争夺,这场强强对话打满了三局,最终谌龙在决胜局挽救3个赛点后以2-1击败林丹,继前不久的亚锦赛后实现对超级丹的两连胜,他将在半决赛与韩国老将李炫一争夺决赛权。

比赛焦点:

34岁的林丹是全满贯得主,被认定为羽毛球史上最伟大的男单选手,19个世界冠军数,也是中国体育史上获得世界冠军数最多的夏季项目男子选手,其中包括两次奥运冠军、五次世锦赛冠军、六次全英赛冠军、两次亚运会冠军,此外亚锦赛、全运会等国内外比赛也都斩获过冠军,28岁的谌龙是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得主,此前也曾两夺世锦赛冠军,正值当打之年。可以说林丹和谌龙是当今羽坛顶尖高手,这场较量势必引人注目。

本站澳大利亚公开赛,林丹和谌龙均是作为非种子选手参赛的,林丹首轮2-0横扫韩国选手李东根,次轮2-0力挫印尼选手乔纳坦,谌龙首轮2-0轻取中国香港选手黄永琪,第二轮2-0横扫印尼选手安东尼-金庭。林丹最新世界排名第7,谌龙排在第6,此前双方交手11次,林丹8胜3负占优,最近一次交手是在4月30日的亚锦赛男单决赛中,当时谌龙2-1战胜了林丹。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谌龙率先发力,开局连取3分,林丹追回2分,谌龙再得一分4-2领先,林丹则回敬一个4-0后以6-4反超,随后谌龙在6-9落后时打出一个7-0得分波以14-9再度领先,林丹连追3分,后程又将比分迫近至16-17仅差一分,不过谌龙稳住阵脚连得4分,最终以21-16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林丹开局连取2分,谌龙随即连得3分反超,林丹劈杀得手追至3平,此后比分交替至5平,林丹打破僵局连得3分以8-5占先,中局他以11-8领先进入局间暂停,重新上场后,林丹越战越勇,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后程取得17-11领先,随后谌龙追回1分,林丹则连得4分以21-12获胜,将大比分追至1-1平。

决胜局,双方争夺激烈,林丹开局2-1领先,谌龙连取3分以4-2反超,随后谌龙在6-4时又打出一波4-0以10-4领先6分之多,超级丹没有放弃,通过落点和节奏的变化打出一个7-0得分潮以11-10反超进入局间暂停时间,暂停后双方比分又陷入胶着,林丹在12-13落后时又连得4分以16-13反超,局末林丹20-18获得赛点,谌龙顽强挽救2赛点追至20平,此后林丹21-20再获赛点,谌龙则连得2分以22-21反超获得赛点,这次谌龙把握机会以23-21锁定胜局。

就此谌龙2-1战胜林丹,晋级四强,他半决赛对手是韩国老将李炫一,后者本轮2-1击败了另一位中国选手田厚威。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