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输球精气神没丢 34岁老将表现获谢峰认可

国安输球精气神没丢 34岁老将表现获谢峰认可

伊尔马兹

占据压倒性优势却最终遗憾输球,这样的结果谁也不愿看到。但正如国安代理主帅谢峰在赛后所说,这就是足球。客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昨晚0比1不敌上海申花,无缘足协杯八强。本场比赛尽管国安有17脚射门,却没能取得进球,反倒是申花凭借一次反越位成功,由哥伦比亚中场瓜林打入一球。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国安教练组对于队员们的发挥非常满意,谢峰表示,输球可以,但是不能丢了精气神。

国安上下充满遗憾

全场17次射门,上半场就至少有4次得分良机,国安已经很久没有打出如此华丽流畅的进攻了,但门前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还是让球队饮恨上海滩。不过对于队员们的表现,谢峰还是给出了积极的评价,他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是需要一些运气的。我们上半时打得非常好,对申花球员的逼抢非常有效,仅仅20分钟,球队就创造了七八次机会,而对手都还没有射门,后来我们体能出现了问题,也导致了丢球,不过总的来说全场比赛大家非常努力。”

本场再次担任防守型后腰的张晓彬表示,目前球队的士气比较高涨,都希望能够从上海带走一场胜利,而且在场面上,也是国安占据着主动权,“所以最终的这个结果确实有些遗憾,只能是赖自己没能取得进球。”他说。

一老一小获得谢峰认可

和上场联赛巴顿完成职业生涯中超首秀相仿的是,本场比赛,又有两位国安的球员迎来了本赛季的首秀,杜明洋和张辛昕的登场尽管没能挽回球队的败局,但是二人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表现兢兢业业,尤其是杜明洋还在比赛最后时刻差点扳平比分,他们的表现也得到了谢峰的认可。谢峰表示,之所以换上杜明洋,主要是希望他上场后把中场组织起来,他的表现非常不错。至于对老将张辛昕的使用,主要是因为球队的边路人员很多都存在伤病,让他打左前卫能制造传中机会。

尽管上赛季在收官阶段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本赛季却一直无缘一线队的比赛,这让杜明洋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不过在他看来,自己最需要做的就是时刻准备好,等待机会的到来。他说:“最关键的还是在场下做好自己,当机会到来的时候,好好把握。”至于最后的那个本有希望改变命运的射门,杜明洋表示当时自己觉得机会不错,只是遗憾没能在最后时刻帮助球队进球。

相比踢自己熟悉位置的杜明洋,34岁的老将张辛昕临危受命上场客串边前卫,对于比赛的结果,他同样感觉有些遗憾。“在落后的局面上场其实也有一定的压力,没能取胜对手确实有些不甘心,不过让全队都很欣慰的是,现在我们已经逐渐回到正确的轨道上。”他说。

输球可以精气神不能丢

正如张辛昕所说,这样的比赛国安尽管输掉了,但收获的东西更多,最主要的是,之前丢失的对于胜利的渴望以及永不服输的精神又重新在队员身上得到了体现。在新闻发布会上,谢峰说:“虽然我只是临时的代理主帅,但无论我带几场球,都会与球员们一起作战。赛后我也跟队员说了,比赛打得非常好,输球可以,但是绝不能低头,更不能输掉精气神。”

对此,张辛昕表示,现在球队的精神面貌和之前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在中方教练组的带领下,球队重新团结在一切,虽然每个队员的能力有高低,但只要到了场上,大家都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而且,球队也找回了那种不服输的精神。

同样有着不服输劲头的还有张晓彬,在被问及是否无缘足协杯就意味着本赛季国安失去了亚冠资格时,这位中场悍将给出了回应:“我并不认同你的观点,毕竟联赛目前还没进行到一半,一切都有可能,所以这场失利并不代表着什么。我们回去后会好好总结,一定打好接下来和苏宁的比赛!”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