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借国安止颓 足协杯成捷径?鲁苏能答应吗

腾讯体育6月21日 足协杯是申花和波耶特的最后救命稻草,而特维斯和瓜林的连线,也让申花如愿以偿。不过足协杯目前只进行到8强阶段,要想借足协杯拿到亚冠资格,申花还得需要一步一步来,8强战的对手鲁能,潜在的半决赛对手苏宁,以及下半区的恒大、富力、上港等队都是虎视眈眈,申花想走这条捷径并不容易。

申花借国安止颓 足协杯成捷径?鲁苏能答应吗

申花淘汰国安

连续4年进8强,申花仅次于苏宁

申花可以说是足协杯赛场近些年来最成功的球队之一,随着淘汰国安晋级,申花已经连续4年闯入8强。不过申花的强势还不如苏宁,苏宁淘汰建业后则是连续5年杀到8强。

而且此前的3次8强之旅,申花最后的结局都颇为苦涩,2014年止步半决赛,2015年决赛加时赛遭绝杀,2016年再次止步半决赛。这一次杀到8强,离前3年的最低4强之路还差一步。更为关键的是,申花未来的对手都不好惹,足协杯仅仅是波耶特续命,想冲冠还得一关一关来。

冲冠连战老对手,申花能过几关?

8强战,申花将遭遇老对手鲁能,虽然去年第4轮,申花在主场凭借莫雷诺的绝杀1-0击败鲁能晋级,不过这一次的8强战将是两回合赛事,申花还能不能有去年的运气?值得一提的是,两队上一次在两回合的足协杯赛事中相遇发生在2006年,同样是8强战(当时的第3轮赛事),结果申花主场1-2告负,客场0-1再负,总比分1-3出局。

两回合的赛事想过鲁能这一关不容易,而即便闯过8强战来到半决赛,申花则有可能遭遇苏宁,苏宁在8强战面对中甲球队申鑫。申花此前3年足协杯赛场全部与苏宁相遇,2014和2016年被苏宁挡在决赛门外,而2015年杀入决赛,却被苏宁在自己的主场虹口足球场加时绝杀,申花只能目睹苏宁在自家门口庆祝。

下半区的8强球队中,恒大和上港的综合实力最强,而且恒大本赛季的目标是四冠王。上港虽然在第4轮磕磕绊绊,不过一旦有外援助阵,上港的实力就能突飞猛进。想走足协杯这条拿亚冠资格的捷径,对于申花来说并不容易。

波耶特续命?全看中超赛场

这场和国安的足协杯比赛,被看做是波耶特的续命战,联赛中的6轮不胜,让其走到了下课的边缘,而1-0淘汰国安,波耶特也能暂时松口气。但对于波耶特来说,球队联赛中第10的排名,绝不是球迷想看到的一幕,作为中超的老牌劲旅,申花居然沦落到被升班马智诚力压一头。足协杯赛事结束后,未来2轮联赛,申花将连续面对副班长延边,以及另外一支保级球队辽足,这2场较量对于波耶特来说也将是考验。

而联赛进入下半赛季,申花将拥有更多的主场优势,或许到时候申花能真正实现反弹。当然,申花要想真正反弹,首先是野兽特维斯的发挥要能延续下去,此外后防线的人荒问题也需要得到解决。对于波耶特来说,考验还在继续,足协杯晋级8强只是让他暂时续命。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