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输球或许并非坏事?单线作战有助球队重建

虽然飞机晚点3个小时抵达上海,虽然上轮联赛休息时间比对方少1天,但国安想要晋级足协杯下一轮,向亚冠资格发起冲击的愿望很强烈。因为联赛成绩不佳,国安想要完成获得亚冠资格的赛季目标,足协杯这场比赛十分重要。

国安输球或许并非坏事?单线作战有助球队中建

国安惜败申花

开场,国安也是这样表现的。全遣主力一上来就打得很主动,奥古斯托、伊尔马兹张稀哲等人接连冲击对方大门。前20分钟,国安就有多达8脚射门。只是对方的门将李帅及后卫发挥出色,把国安的进攻全部化解。但也有一些机会没有把握住,国安需要检讨。

还是应了足球场上那句老话——浪费机会,将会受到惩罚。

下半场风向开始转变。特维斯成了改变局势的关键人物。来到中国之后,阿根廷人还没有一场比赛像今晚下半场那样积极过。他一改之前病恹恹的样子,重新变回了野兽——不仅积极参与防守,还送出一记对国安来说致命的助攻——他一脚精妙直传帮助瓜林打破了场上僵局。

一球领先,申花开始防守反击,这让国安进攻开展更加艰难。前场的特维斯依然让国安的防线无法大意,他的几次突破的极具威胁。

虽然代理教练谢峰连换3人,令国安攻势再起——伊尔马兹的头顶脚踢,包括最后时刻杜明洋击中横梁,可申花的球门依然在对国安坚定地说“不”。

最终,浪费一把机会的国安被一个进球淘汰出局。伊尔马兹显得非常沮丧,谢峰感慨运气不佳。不过输掉了比赛,但可以看到国安确实在换帅之后呈现出的崭新面貌和上升态势。就像谢峰最后跟队员们讲的,“不能低头,输球可以,但不能输精神。”

对于重建期的球队来说,专注于一条战线韬光养晦未尝不是好事。更直白一点说,球队仍然在动荡期,新教练还在路上,留出足够的时间打造球队,不浪费过多的精力,对国安来说更切合实际。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房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