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3X3世界杯:塞尔维亚卫冕 俄女队夺冠军

FIBA3X3世界杯:塞尔维亚卫冕 俄女队夺冠军

FIBA3X3世界杯落幕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第四届FIBA3x3世界杯圆满落幕,塞尔维亚男篮和俄罗斯女篮分获男女组冠军。

在3x3篮球正式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项目12天后,塞尔维亚男篮延续了他们在3x3篮球世界里的统治地位。

在法国南特举行的世界杯上,塞尔维亚取得7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决赛中,他们和对手荷兰男篮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大戏,最后以3分的优势(21比18)险胜。手感上佳的德扬·马伊斯托罗维奇砍下全场最高的11分,而他的队友,排名世界第一的杜桑·布鲁特也有8分进账。

荷兰队领军人物乔伊·斯基尔维斯拿下全队最高的8分,身材高大、昵称为“山峰”的罗森达尔贡献5分,左撇子耶斯佩·约布塞得到4分。

在三四名决赛中,坐镇主场的东道主法国男篮与对手欧洲杯卫冕冠军斯洛文尼亚也上演了一场针尖对麦芒的精彩较量,最终法国18比17惊险获胜,让现场观众一片欢腾。

布鲁特、马伊斯托罗维奇和荷兰球星约布塞一起入选本次世界杯男篮最佳阵容。

马伊斯托罗维奇还将得分王和MVP都收入囊中。

女子组中,俄罗斯女篮同样以不败战绩夺冠,决赛中轻松击败匈牙利(19比12)。

安娜·莱西科夫特舍娃和阿纳斯塔西亚·洛古诺娃在决赛中都砍下6分。在这场一边倒的决赛中,塔蒂亚娜·佩特鲁西娜和阿历克桑德拉·斯托利亚尔也分别得到4分和3分。

匈牙利阵中,贝蒂娜·波佐基虽然拿下全场最高的7分,但是她的队友没有一人贡献超过2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决赛中,亚利桑德拉·蒂奥多里安曾命中压哨绝杀将乌克兰淘汰出局。

三四名决赛,乌克兰找回状态,15比13力克荷兰夺得季军。

莱西科夫特舍娃当选MVP,并且与波佐基和荷兰球员卡琳·库伊特组成本次世界杯女篮最佳阵容。

单项赛事中,国际篮联官员还颁发了另外9块奖牌,包括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和国际篮联副主席哈马内·尼昂出席了颁奖仪式。

备受观众喜爱的萨加拉基斯在投篮大赛中将冠军带回家。斯基尔维斯为荷兰赢得本次赛事第三块银牌,去年世界杯MVP乌洛娃(捷克)则摘得铜牌。

扣篮大赛创造新的历史,首次迎来全部由职业扣篮选手参加的对决。最终利平斯基凭借一系列震撼人心的扣篮——包括一记飞跃7人人墙的动作——带走冠军奖杯。来自美国的斯塔普斯和乌克兰的米勒分获二三名。

2017FIBA3x3世界杯最终排名

男篮

1. 塞尔维亚

2. 荷兰

3. 法国

4. 斯洛文尼亚

5. 乌克兰

6. 卡塔尔

7. 美国

8. 俄罗斯

9. 波多黎各

10. 波兰

11. 菲律宾

12. 罗马尼亚

13. 安道尔

14. 爱沙尼亚

15. 新西兰

16. 印尼

17. 韩国

18. 埃及

19. 萨尔瓦多

20. 斯里兰卡

女篮

1. 俄罗斯

2. 匈牙利

3. 乌克兰

4. 荷兰

5. 意大利

6. 瑞士

7. 捷克

8. 西班牙

9. 澳大利亚

10. 法国

11. 阿根廷

12. 德国

13. 日本

14. 安道尔

15. 哈萨克斯坦

16. 土库曼斯坦

17. 中国

18. 委内瑞拉

19. 巴林

20. 吉尔吉斯斯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