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为抗衡勇士抢人 出乐福能换防守杜兰特铁闸

先是保罗-乔治,接着是吉米-巴特勒,东区两大顶级小前锋接连跟骑士产生绯闻,刚刚折戟总决赛的骑士补强之心路人皆知。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骑士打算舍弃防守不佳的凯文-乐福,降低高度提升防守机动性紧跟小球化的时代潮流,升级后再战勇士

为何抢巴特勒 只为抗衡勇士

骑士为抗衡勇士抢人 出乐福能换防守杜兰特铁闸

不妨先回忆一下今年总决赛骑士输在哪。五场比赛,骑士最大的问题暴露在防守端,后三场拼进攻骑士并不落下风,但他们整个系列赛在防守端却始终抵挡不住勇士前进的铁蹄,百回合丢掉惊人的117.5分,成了勇士疯狂火力的背景板。这其中,乐福的形象很尴尬,作为一个并不以运动能力见长的内线,乐福的弱点在勇士极具机动化的打法面前暴露无遗,换防到外线时,他一次次跟不上斯蒂芬-库里的脚步被戏耍,镇守篮下又被对手的挡拆针对惨遭打爆,库里杜兰特都爱瞄准乐福这一点强攻,逼着泰伦-卢减少了乐福的出场时间。

倘若骑士送走乐福换来巴特勒,巴特勒能帮骑士提升防守强度,填补防守漏洞。首先是阵型上,骑士可以将勒布朗-詹姆斯推到四号位主打一大四小,这样骑士首发五虎在运动能力、灵活性上至少可以跟得上勇士的节奏。其次是单兵防守能力,巴特勒乃是三届最佳防守阵容成员(2014-2016年连续三年进入二阵),其单兵防守能力毋庸置疑,哪怕因为进攻负荷提升防守端倾注的精力下降,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巴特勒的防守仍完胜乐福。

数据不会说谎,巴特勒防挡拆时将对手每回合得分限制在0.805分,逼迫对手失误率高达17.2%,而乐福两项数据为0.839分和15.5%,都不如巴特勒。另外,巴特勒防对手正面单打尤其出色,他把对手正面单打每回合得分限制在0.582分,对手面对他单打命中率仅为31.5%,而乐福这两项防守数据分别为0.914分和43.1%。

显然,对比能发现,巴特勒在防守端是一道铁闸,小球时代,能强攻内线的大个子越来越少,联盟已经被攻击型控卫、侧翼统治,像巴特勒这种防守能力出众、全面的侧翼非常吃香,他能单防侧翼也能换防对手控卫、大个,其战术意义远超乐福。而且,以勇士为假想敌,巴特勒能帮助詹姆斯分担压力,总决赛詹姆斯攻传一肩挑的同时还要主防杜兰特,这令他身心疲惫,影响了其第四节的效率。倘若巴特勒前来驰援,他可以去对位杜兰特,詹姆斯则可以去对位德雷蒙德-格林或伊戈达拉这种更多打无球的球员,防守端会轻松很多。

至于进攻端,近几年巴特勒成长飞速持球进攻能力提升,他也习惯了以持球为主的打法,球权分配是他跟詹姆斯、欧文必然得面对的难题。但是,巴特勒相较乐福更容易融入骑士,一方面,其无球进攻能力被严重低估,别忘记,巴特勒生涯前几年就是靠无球进攻起家,2016-17赛季他的定点投篮命中率达到47.7%,绕过掩护接球投篮命中率43.3%,打转换进攻命中率64.7%,三项数据都是联盟顶级水平。另一方面,巴特勒是詹姆斯想要的那种“playmaker”,过去当詹姆斯不在场,骑士便失去了主心骨,没人能组织起进攻。若骑士得到巴特勒,轮换时间巴特勒可以主打持球去发挥个人能力,同时串联球队,骑士进攻断电的次数定会减少。

该如何运作交易 需第三方加入

骑士为抗衡勇士抢人 出乐福能换防守杜兰特铁闸

2017-18赛季,乐福年薪2264万美元,其合同还剩3年,但2019年夏天有球员选项。巴特勒下赛季年薪为1870万美元,他的合同也剩3年,同样是2019年有球员选项。巴特勒与乐福年薪相差不多,合同年限一样,这也是骑士放弃交易明年便可以跳出合同离队的乔治的主因。

骑士自然希望能够用乐福直接换巴特勒,理论上这样操作最简单。但在NBA做交易远不是这么简单,谈判对象可不是活雷锋,公牛怎可能做个冤大头,用巴特勒换在狼队时期便已经证明自己带队无法成功的乐福,他们自然不会接受。公牛的态度很简单,如果放弃巴特勒,那就必须换回有价值的首轮签、有球星潜质的年轻新星,骑士显然满足不了公牛的要求。

在这种情况下,骑士只能考虑复杂的三方甚至多方交易。根据《芝加哥论坛报》的报道,太阳极有可能参与到这笔交易中作为第三方,辅助骑士和公牛完成交易。首先,太阳对乐福垂涎已久,早在2014年太阳就考虑过出德拉季奇、布莱索和选秀权换乐福。2015年夏天当乐福成为自由球员,太阳又一次追求乐福再次失败,乐福选择与骑士续约。太阳早已不甘心年年乐透,他们渴望引进成名球星提升球队即战力争取季后赛席位。其次,太阳拥有足够筹码,他们手握今年的四号签,同时后场和内线拥堵,既可以用布莱索、布兰登-奈特这种中生代球员做交易,也可以拿本德尔、马奎斯-克里斯这些跟乐福位置重合的年轻内线做筹码,公牛如今正缺好后卫和内线。

如果这笔谈判顺利,骑士、太阳和公牛可谓各取所需,骑士得到了巴特勒填补漏洞,太阳得到乐福提升即战力,而公牛则得到了重建筹码,三支球队也互不威胁。

薪金空间吃紧 后续难有大运作

骑士今夏的运作空间非常小,目前,骑士有8个主力球员身背保障合同,其中有6人年薪超过千万美元,弗莱也达到740万美元。骑士阵容名单尚未达到12人的最低要求,薪金总额却已经接近1.3亿美元,远远超过工资帽(1.01亿美元),而且触发了奢侈税起征点(1.21亿美元)。

即便骑士送走乐福换来巴特勒,这对他们的薪金空间的改善作用毫无帮助,他们肯定会超过土豪线(奢侈税上400万美元),这意味着他们今夏只有一个迷你中产特例(年薪520万美元)以及底薪合同可以用。

今年夏天,科沃尔詹姆斯-琼斯德隆-威廉姆斯、德里克-威廉姆斯、邓台-琼斯的合同都要到期,骑士很难用一个迷你中产特例和若干底薪合同留下这些人。换个角度,即便骑士留住这些老将又有什么用?于提升实力毫无用处。

美媒体建议骑士用迷你中产去追逐P.J.塔克、詹姆斯-约翰逊这样的防守悍将,但是在工资帽暴涨的大背景下,区区一个迷你中产恐怕无法打动这些球员。

所以,骑士今夏潜在的最大手笔就是换来巴特勒,后续他们很难再有大动作,只能尽可能用迷你中产去签一个愿意为了冠军降薪的实力派球员,再用底薪淘宝引进愿意为了追逐冠军而来的老将。

结语

现如今,骑士面临复杂的局面,总经理大卫-格里芬离任,骑士将更换掌舵之人。换来巴特勒确实能提升骑士的防守,但一号位的防守漏洞、深度问题同样是骑士急需解决的问题。在薪金空间不足的情况下骑士该怎么办?这将是留给新总经理的难题。

骑士为抗衡勇士抢人 出乐福能换防守杜兰特铁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