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到中超国脚还是王牌 曾诚郜林力助恒大取胜

国脚们在世预赛上的低迷并没有影响他们在中超联赛扬威,相反他们成了各队当仁不让的主角。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较各队的外援,国脚们似乎并没有受到“FIFA病毒”的感染,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

回到中超国脚还是王牌 曾诚郜林力助恒大取胜

曾诚扑救

“罪人”爆发

恒大获胜要谢曾诚

客场挑战状态不俗的贵州智诚,广州恒大在射门次数上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能够最终2:0取胜,固然和前场球员把握机会能力超强有关,但门将曾诚的几次关键扑救也是关键原因。赛后从技术统计可以发现,恒大这场比赛有多么被动,射门次数5比14落后,射正球门次数3比6落后。能够力保球门不失,说明曾诚把对方6次球门范围之内的射门全部扑出。最关键的扑救无疑是12码对决耶拉维奇,或许是意识到耶拉维奇要射中路,虽然曾诚选择向右侧侧扑,但扑救动作相对较小,也没有让身体完全腾向一侧,用伸出的双脚将对方头号射手踢向中路的皮球挡出。

看到这个场面,肯定会让人想起几天前曾诚在12强赛对阵叙利亚比赛时面对的点球射门,只可惜那次他没能拒绝对手的射门,对方前锋马瓦斯当时选择推射球门右下角,且球速极快,当时曾诚故意慢速向球门左侧移动,似乎是想诱骗对手,然后迅速向右侧完成侧扑,只可惜稍慢一步,没能拒绝对方的劲射。那场比赛,曾诚不但没有扑出点球,而且还在补时阶段被对方中卫萨利赫轰进直接任意球,没能帮助球队守住2:1的领先优势,或许是受到人墙的遮挡,曾诚那次扑救的启动仍然稍慢,只能眼睁睁看着那记重炮砸进网窝,赛后他也因此饱受质疑。此役面对贵州智诚,他很好地完成了对对方任意球的防守,上半场主队切里的任意球弧线极具威胁,但曾诚用精彩的侧扑将皮球击出底线。

除此之外,曾诚还在上下半场分别拒绝了耶拉维奇和法图斯的近距离头槌攻门,从国家队回归后,当他身前站的是恒大队友,曾诚似乎信心更足,完成本赛季联赛第4次零封。这种信心似乎不仅仅是对于球队防线,也是对于球队的前场攻击力更具信心,因为恒大前场的攻击火力明显优于国足,曾诚即便丢球,队友们也多半能追回乃至反超比分,因此他可以更为放松地去应对比赛,更加完美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准。

此外,郜林同样是本队能够取胜的功臣。继前几天在对阵叙利亚比赛中打破八年的球荒之后,回到中超赛场,他同样保持了火热的脚感。上半时结束前,两名国脚打出精妙配合,张琳芃右侧长传至对方禁区,郜林插上飞身捅射将球打进,恒大取得了领先。不过仅仅一分钟后,郜林前场与法图斯一次拼抢中眼角被撞出血,随后只能被换下。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赛后透露,郜林被换下场后眼角缝了6针,以如此勇猛的方式给自己正名。此外张琳芃在完成助攻后作出了一个“让人闭嘴”的手势,似乎也是在回击有关他的质疑。

对比外援

国脚爆发不容易

对于里皮麾下的国脚们来说,能够在本轮联赛中发挥上佳,其实还是挺不容易的。这次国脚们没有患上“FIFA病毒”,不得不说足协对于国家队的后勤保障方面做的不错,尤其是专机往返马来西亚,让国脚们避免了体力上的折腾。反观同样参加了中叙之战的建业外援萨利赫,本轮就没有出场。萨利赫此番征战12强赛,他跟随叙利亚国家队从马斯喀特出发,飞行739公里抵达多哈,然后乘坐当晚的航班飞抵东京,飞行距离为8249公里,在东京进行几天的备战休整后,球队又从东京飞行5322公里到达吉隆坡,落地后又连夜乘坐大巴赶往140公里外的马六甲,光是这一场比赛,叙利亚国家队就跋涉了17029公里,而这还只是单程。遥远的路途,密集的赛程,也使得萨利赫出现了伤病的情况,由于左腿肌肉拉伤,他将缺阵接下来三周的中超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超竞争力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大牌球员不断涌入中超,此次的国家队比赛日,共有21名在中超效力的外援入选了各自的国家队,这也创造了中超外援国脚人数的新纪录。而当众多的外援国脚脱下俱乐部球衣,披上国家队战袍时,他们也依旧延续着自己在联赛中的出色状态。不过不可避免的是,这些外援们或多或少都被“FIFA病毒”所困扰,因为除了个别人之外,他们的整体发挥其实并不好。

这个间歇期,申花队长莫雷诺踢了两场比赛,尽管都未能打满全场,但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还是有高光的表现。对阵喀麦隆的热身赛,莫雷诺首发登场,并在下半场送出助攻。有限的出场时间,莫雷诺没有辜负教练组的信任,在宣布强势回归的同时也为中超正名,来这里不等于自毁前程。不过对阵力帆的比赛中,莫雷诺只能坐在看台上观战,主帅波耶特的解释是,“我在做球员时期也经历过这样的问题,打好国家队比赛再回俱乐部。当从国家队比赛回来后,有强烈的欲望踢俱乐部比赛,但从国家队比赛后会非常疲惫。”

当然这次国家队比赛日,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河南建业了,队中的5名外援,多奇卡尔、哈维尔、巴索戈、萨利赫、戈麦斯全部得到了各自国家队的征召,其中萨利赫将因伤缺席联赛,而巴索戈则因为要继续征战联合会杯,不能及时回到球队报到。这对于原本就深陷保级泥潭的建业来说,无疑又是雪上加霜,16支中超球队,建业将是受FIFA病毒困扰最严重的球队之一。无奈之下,建业也只能派上了多奇卡尔、哈维尔和戈麦斯。从表现来看,戈麦斯无疑是最稳定的,斯蒂夫的几次进攻都被他化解,人高马大的优势相当明显。此外,哈维尔打入了本队第三粒进球,最终帮助建业3:1战胜了延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