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病毒来袭!粤沪战14人被征调 建业折两外援

体坛+实习记者贾东岳报道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13轮将全面打响。在刚刚结束的联赛间歇期中,国家队赛事重燃战火,中国男足和中国U22男足分别出击征战了世预赛12强赛以及热身赛。与此同时,很多中超外援也没闲着,多达22名球员为各自国家出战。这也导致各支俱乐部不得不为FIFA病毒感到担忧。舟车劳顿、伤病困扰、加上恢复合练时间较短等问题都可能会给这些国脚球员在即将打响的中超联赛中的发挥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受FIFA病毒影响首当其冲的就是粤沪战,本周日广州富力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两队分别有3名球员入选了中国男足。富力方面肖智、姜至鹏、陈志钊参加了集训,其中肖智和姜至鹏再国足与叙利亚的比赛中替补出场,表现可圈可点。此外,队中主力后卫、U23小将黄政宇以及向柏旭还参加了U22国足在湖南进行的集训和热身赛。外援方面,扎哈维代表以色列队出战了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后卫张贤秀则在韩国队与卡塔尔比赛中首发出场,不过韩国却被小组垫底的卡塔尔打进3球,最终兵败多哈。富力的主力阵容和轮换阵容多达7人在这个间歇期被征召,这对于已经5轮不胜的广州富力来讲并不是一个好声音。

FIFA病毒来袭!粤沪战14人被征调 建业折两外援

姜至鹏

上海上港方面王燊超、武磊颜骏凌入选国足,其中王燊超更是在国足与菲律宾,以及国足与叙利亚两场比赛中打满全场。而近来状态出色的 U23小将韦世豪,则在U22国足与马来西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两场比赛中首发出场,并有进球和助攻入账。此外,上港亚外艾哈迈多夫还做为乌兹别克斯坦队队长远赴了伊朗德黑兰。两队一共多达14名球员被国家队征召,加上广州极其闷热的天气,将给这场比赛增添更多的变数。

饱受FIFA病毒困扰还有广州恒大。恒大本周六将在客场挑战贵州恒丰智诚,而中超间歇期有国际比赛任务的恒大球员有10人之多。国家队与叙利亚一战中,恒大一众主力球员,包括冯潇霆张琳芃黄博文、于汉超、郜林曾诚均代表国家队首发出场,除黄博文在第83分钟被换下,其余球员踢满全场。6名国脚在打完13日晚的十二强赛后,于14日回到广州,撇开恢复训练之外,留给他们和球队合练的时间只有两堂训练课,这对于斯科拉里技战术上的部署给出了难题。另外,恒大阵中的定海神针郑智在此前国足在广州的集训中面部骨折,没有随国足前往马来西亚,他也将铁定无缘周末恒大与贵州智诚的联赛。而另外一位中场大将保利尼奥也经历舟车劳顿。他参加了巴西队在澳大利亚与阿根廷队和澳大利亚队的两场热身赛,并且都首发出场。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也表示,参加完国际比赛日回到球队的球员至少需要4-5天去恢复,所以与智诚一战必将是一场苦战。恒大队两名常备U23小将,王靖斌和陈泽鹏则去了U22国家队报道,并且都获得了出场机会。

FIFA病毒来袭!粤沪战14人被征调 建业折两外援

中超各队外援间歇期被征调状况

还有一支球队的情况则比较特殊,那就是刚刚换帅的河南建业。在过去的这个中超间歇期,河南建业并没有球员入选中国男足,但是阵中的5名外援,巴索戈、萨利赫、多奇卡尔、戈麦斯、哈维尔却全部入选了各自的国家队!巴索戈要代表喀麦隆出战联合会杯,所以间歇期离队的他,要缺席多轮比赛;而绝杀国足的叙利亚外援萨利赫,则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表示由于在于国足一战中受伤,他将至少伤停3周。建业剩下可以出战的3名外援也都在间歇期经历了长途旅行,并为各自国家队出场比赛,身体状态也打上了问号。河南建业本轮的对手是同样有着巨大保级压力的延边富德,这将会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不过稍微值得庆幸的是,戈麦斯和哈维尔都在世预赛中取得了进球,在大腿巴索戈缺阵的情况下,建业新帅很可能要将宝押在这一前一后的两大外援身上。除了5名外援,队中两名主力胡靖航,龙成都被U22国家队征调,7人同时在国际比赛日被征调的场景,已经不亚于上港、鲁能、恒大等国脚大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