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贵州六年后再遇 曼萨诺趁FIFA病毒爆冷?

北京时间6月17日(周六),广州恒大淘宝将来到客场迎战贵州恒丰智诚,此次是两队在中超的首次交锋,但却非史上首次相遇,6年前在足协杯上,贵州客场2比3遗憾落败,随后球队遭遇转折点,最终降至中乙。本次两队对垒,贵州三名主力无法出场,遭遇FIFA病毒的恒大也有多达7名球员参加了国际比赛,曼萨诺与斯科拉里都在考虑变阵。曼萨诺此前执教国安和申花时,都曾取胜恒大,可谓经验丰富,而斯科拉里本轮的目标是拿到9连胜,甩开身后的上港。

恒大贵州六年后再遇 曼萨诺趁FIFA病毒爆冷?

曼萨诺将率智诚战恒大

先让时光倒退至7年前的2010赛季,当年贵州智诚刚刚冲上中甲,广州恒大则刚升入中超就一路领跑。这场比赛中,恒大几乎以全主力出战,开场仅5分钟,贵州的王立春就凭一记精彩吊射先拔头筹,随后换上穆里奇的恒大猛攻,但直到第62分钟才由穆里奇扳平比分,但是此球越位在先,贵州教练和球员提出抗议。2分钟后,贵州队的一次争议手球被主裁判罚点球,穆里奇反超比分。贵州主帅王海芳也因抗议被罚上看台。之后穆里奇上演帽子戏法,但贵州队也没有放弃,补时阶段又将比分改写为2比3。恒大只是惊险取胜。

这场比赛似乎成为了贵州队当年的转折点,1个月后,贵州智诚主帅王海芳,这位前青岛海牛队的队长,王永珀的叔叔,在一场车祸中不幸罹难。在此事件后,贵州成绩也逐步下降,在赛季结束时不得不参加附加赛,结果5比6不敌中乙的福建队,降入中乙。

时过境迁,当年参加这场比赛的两队球员已多数不在球队,恒大方面,只有张琳芃郜林郑智还在队。贵州方面,苏渤洋和范云龙还在球队,周六苏渤洋因为停赛还无法出场,当场的替补蒋亮如今是球队主力。

本赛季开始前,广州恒大淘宝和贵州恒丰智诚还进行过一场热身赛,尽遣主力的恒大2比3落败。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恒大低开高走后如今取得8连胜,领跑中超,贵州在低开低走后换帅曼萨诺,最近4轮2胜2平保持不败,球队排名已经升至第8名,士气正盛。

本场贵州智诚与恒大的比赛,双方也不是以绝对主力对阵。贵州的主力门将苏渤洋和后卫韩鹏飞,上轮染红本轮将停赛,主力麦克格文则已随澳大利亚参加俄罗斯的联合会杯。恒大方面则遭遇FIFA病毒,主力后腰保利尼奥在上周刚刚飞往澳大利亚,参加了巴西与阿根廷及澳大利亚的热身,作为主力的他出战了164分钟,而曾诚、于汉超、郜林、冯潇霆、张琳芃在周一与叙利亚的比赛中,全部打满全场,黄博文也替补出场82分钟。斯科拉里赛前表示,考虑球员比较疲劳,球队会做出轮换。除疲劳原因,贵阳的海拔高度超过千米,恒大比赛时困难不小。

作为主帅,曼萨诺来到贵州后带来显著变化,球队的进攻更加顺畅,4轮比赛打入6球,相当于球队前8轮的总入球数,前锋耶拉维奇也找回状态,4轮打入4球。在防守方面,贵州的压迫性和紧逼性更强,堪称为贵州队进行了超强升级。

曼萨诺也并不惧怕恒大,此前对阵中超霸主,他已取得过两次胜利。2014赛季执教国安,球队在第29轮凭借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杀,历史上首次客场战胜恒大,将争冠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上赛季第22轮,曼萨诺执掌的申花,虽然刚刚遭遇登巴巴重伤事件,但凭借马丁内斯的梅开二度2-1拿下恒大,这也是申花队史对恒大的第一次胜利。

如今的恒大经历赛季初的低迷后,已经拿到8连胜,能威胁其榜首位置的也只剩下上海上港,而本轮上港将客场面对实力不俗的富力,恒大如能取胜,有望拉开双方距离。出征贵州前,亲力亲为的主帅斯科拉里为球员挑选了球靴等运动装备,对于这场比赛,巴西人承认存在困难,但也提出了9连胜的目标。

恒大如今已是中超拿到黄牌最多的球队,12轮38张,红牌也有3张,随着未来赛事的频繁,如何避免拿牌和受伤,同样是恒大需要注意的地方。对比恒大,贵州是中超犯规次数最多的球队,12轮249次,场均20.8次,面对恒大效率不错的定位球进攻,贵州也要多加小心。(长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