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红队热身观察:存两顽疾 疆粤两新人抢眼

男篮红队热身观察:存两顽疾 疆粤两新人抢眼

阿不都等新人表现不错

腾讯体育6月18日 2017中伊男篮对抗赛第3场比赛来到浙江宁波,中国男篮红队65-55战胜伊朗队,2胜1负结束此次系列赛。

男篮红队的首次亮相暴露出了不少问题,我们不得不首先提出。外线进攻乏力在前两场比赛里严重的困扰了男篮红队。双方第一场比赛男篮红队一共投出28记三分球,只有5球命中,到了第二场比赛命中率虽稍有好转,但23投5中的成绩仍旧不能尽如人意。

事实上,在这支男篮红队的集训名单中有不少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外线投手,像原帅、李京龙、,孟铎这样以三分球见长的球员,并没有得到出场表现的机会。红队主帅李楠球员时代是出了名的外线投手,他率领的球队外线攻击力不足,让人看着非常心急。好在这种尴尬的局面在第三场比赛有所好转,今天这场比赛红队三分线外21投11中,找回手感。不过,今后他们需要在如何保持外线进攻高效方面做出努力。

另一个明显的问题,是在这次系列赛中,男篮红队阵中没有真正意义的进攻核心。这个问题每每在球队进攻陷入困境的时候就愈发明显,双方第一场比赛里,他们先后出现了5分45秒只得到4分和5分14秒一分未得的长时间得分荒,越是在进攻组织不力,越是没有人能够站出来承担得分任务。

系列赛的第二场,攻端无核的局面在一定程度上得以缓解,从美国特训火线回归的邹雨宸,在第二场上半时仅出战8分钟的情况下就拿到12分,他在场的时段里,男篮红队进攻侧重点非常明确,只要邹雨宸在内线得到进攻机会,伊朗的防线就几乎处于崩溃的状态。

然而,除了邹雨宸之外,三场比赛里几乎没有人能够称得上是真正的攻击核心,曾在亚锦赛和奥运会上担任男篮主控的赵继伟,扮演的是控制节奏和串联全队的作用,不能指望他带来更多得分,而系列赛中红队名气最大的翟晓川,并没有表现出太强的统治力,毕竟在男篮终极12人中,他被定位成一个角色球员。目前这支球队中还有丁彦雨航、周琦这两位内外线头号球星没有归队,等他们与球队汇合,或将使得核心问题迎刃而解。

与此同时,男篮红队的首秀也收获了不少亮点,毕竟在三场系列赛中拿下两场,说他们表现不及格的话,未免显得太过苛刻。首先就是男篮红队展现出了年轻球队应有的气质,表现在积极的拼抢和强硬的防守。在与伊朗的三场比赛里,男篮红队一共有25次抢断,在发挥最为出色的第三场比赛里,他们凭借14次抢断将对方进攻牢牢防住,最终取得一场大胜。

双国家队时期首次进入中国男篮的年轻人不占少数,与伊朗男篮的系列赛给了他们展示自己和学习进步的机会,在此期间他们也都在力争崭露头角,在国家队中停留更长时间。三场比赛,令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新疆男篮的96年新星阿不都沙拉木和广东新人赵睿,阿不都每场比赛都作为首发出场,并且曾有单场拿到全队最高分的惊艳表现。另一名外线球员,赵睿也不负众望,在经历第1战的不适应后,这名来自广东的新人在后两战均打出抢眼表现。

男篮红队的首秀宣告结束,他们既给人带来惊喜,也难以避免的出现了问题。相信,经过总结经验和更多比赛的历练,他们可以表现得更加出色。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