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主席带来的改变! 篮协为朱芳雨退役送祝福

朱芳雨退役篮协送祝福:转型道路上一帆风顺

篮协为朱芳雨送祝福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广东男篮前锋,CBA得分王朱芳雨今天上午正式宣布退役,而在今天下午,中国篮协也在官网上为朱芳雨退役送上祝福。篮协表示将铭记这些为中国篮球做出突出贡献的篮球人,并加快篮球文化板块的建设。值得一提的是,这样通过官方渠道为退役球员送祝福,在中国篮协上还尚属首次,而这也正是姚明上任篮协主席后带来的变化。

附篮协原文:

在今天父亲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国功勋篮球运动员朱芳雨正式宣布退役,为他的职业球员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曾经父亲眼中的篮球少年,如今已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在此我们祝朱芳雨和全天下的父亲们节日快乐!

中国篮球协会感谢朱芳雨为国家队和CBA联赛做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他为球迷们留下的一个个精彩瞬间,祝福他在转型担任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管理层的道路上一帆风顺。

朱芳雨国家队主要经历:1998年入选国家青年队,2001年正式入选国家队,三次代表中国男篮参加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8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8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12名),两次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世锦赛(2006年第15名、2010年第16名),两次代表中国男篮获得亚运会冠军(2006年、2010年),三次代表中国男篮获得亚锦赛冠军(2003年、2005年、2011年)。

朱芳雨CBA联赛主要经历:1998年加盟广东宏远青年队,1999年上调广东宏远一队,代表广东宏远队先后八次夺得CBA联赛总冠军,两次获得常规赛MVP(2007-2008赛季、2011-2012赛季),四次获得总决赛MVP(2004-2005赛季、2007-2008赛季、2008-2009赛季、2009-2010赛季)。在其18年的CBA职业生涯中,朱芳雨参加了698场比赛,以11165分名列CBA历史得分榜榜首,以1607个进球领衔CBA历史三分球榜。

中国篮球协会将铭记这些为中国篮球事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篮球人士,并加快篮球文化板块的建设,记录中国篮球历史,弘扬中国篮球文化。

中国篮球协会

2017年6月18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