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芳雨18年荣耀CBA生涯:8度夺冠 15次全明星

朱芳雨18年荣耀CBA生涯:8度夺冠 15次全明星

朱芳雨球员生涯留下太多传奇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朱芳雨今天正式宣布退役,结束18年的CBA职业生涯,纵观朱芳雨的履历,在这些年中,他无疑书写了一部传奇史诗,作为CBA的标杆,下面不妨对朱芳雨18年荣耀CBA生涯进行一番回顾:

1999年进入广东一队

1999年,朱芳雨正式上调广东宏远一队,开启了辉煌的CBA职业生涯,初入CBA的新秀赛季,朱芳雨场均只有2.1分和1.2个篮板,但从2001-02赛季,朱芳雨的数据开始全面飙升,这个赛季场均得到23.8分6.7个篮板,对阵辽宁一战,他飙中了9个三分,创造生涯纪录。

曾单场轰42分

从职业生涯第三个赛季(2001-02赛季)开始,朱芳雨曾连续四个赛季场均轰下20+的得分,巅峰期的朱芳雨得分能力有目共睹,2003年半决赛对阵北京的第三场,朱芳雨全场28投17中,三分球12中6,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42分,带领球队进入决赛,但最终不敌八一。

助广东成为八冠王

从2003-04赛季开始,朱芳雨和广东队的队友一起,开创了八年7冠的王朝,在整个生涯里,朱芳雨帮助广东队拿到了八个总冠军,是球队辉煌的见证者之一。

总决赛带队演末节16分逆转

2005年对阵常规赛冠军江苏队,双方前四场战成2-2平,第五场,广东队在末节一度还落后16分,在关键时刻,朱芳雨挺身而出,他连续飙中三分,用神奇的表现带领广东队从落后16分到反超8分,一举完成逆转,夺取总冠军,朱芳雨当场拿到28分。

拿到两届常规赛MVP

2007-08赛季,朱芳雨场均为球队贡献18.6分4.7个篮板2.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60.2%,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4.9%,凭借出色的表现,他生涯首次荣膺常规赛MVP,同时,在这一年,朱芳雨荣膺总决赛MVP,成为双料MVP。2011-12赛季,朱芳雨再度力压群雄,成为常规赛MVP。

荣膺四届总决赛MVP

2005年,朱芳雨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膺总决赛MVP,而在2008年、2009年以及2010年荣膺总决赛MVP,他也是CBA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三年蝉联总决赛MVP的球员,而四届总决赛MVP也同样是联赛第一人。

晋升为CBA三分王

2011年12月30日广东客场对阵浙江的比赛中,朱芳雨的三分进球总数达到1096个,超越了李楠的1095个,成为CBA新的三分王。如今,朱芳雨生涯三分命中数已经达到了1607记三分,这无疑是个难以企及的纪录。

成为CBA得分王

2012年1月1日,广东主场对阵江苏队,朱芳雨当场拿到26分,超越了“战神”刘玉栋保持的8387分纪录,成为CBA总得分王。

成为CBA首位万分先生

2014年11月26日对阵辽宁的比赛中,朱芳雨拿下34分,这也让他成为CBA历史上首个万分先生,生涯迄今为止,朱芳雨拿到了11165分。

单节三分球7投7中

即便进入生涯末期,朱芳雨仍然能够给对手制造巨大的威胁,2014-15赛季对阵吉林队一战,朱芳雨全场15投11中,其中三分球13投9中拿到31分,其中在第三节,他三分球7投7中拿到21分。

15次入选全明星

从2001-02赛季开始,朱芳雨连续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号称“全明星之王”,随着2016年最后一次入选,这也让他打破了王治郅和巴特尔共同保持的14次入选全明星赛的纪录,成为CBA第一人。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