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场占优进球被吹点球不进 曼萨诺首败有点冤

全场占优进球被吹点球不进 曼萨诺首败有点冤

贵州不敌恒大

(体坛+ 长乐)中超第13轮比赛中,贵州恒丰智诚主场0比2遗憾不敌广州恒大淘宝。在场面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贵州队一度有望拿到3分,但随着机会的浪费以及耶拉维奇的点球罚失,球队功亏一篑。本场比赛是曼萨诺就任贵州主帅后的首场输球,虽然未能拉领头羊下马制造冷门,但有着全场主动的表现,贵州队此役虽败犹荣。

曼萨诺对恒大并不陌生,此前执掌国安和申花时,他都曾率队与之交锋,且拿到过胜利。此次率领贵州迎战恒大,虽然本方有麦克格文、苏渤洋以及韩鹏飞三主力缺阵,但恒大方面也有多达7人刚刚参加国际比赛,且手握主场的高原优势,让曼萨诺谋划爆冷。这一点从上半时的比赛就可以看出,比赛一开始,贵州就占据主动,多次进攻都让恒大猝不及防,耶拉维奇被判越位的破门,更是十分可惜。前45分钟,贵州6次射门,而恒大只有2次。

下半时的贵州队更为生猛,前20分钟几乎是围着恒大进行进攻演习,耶拉维奇点球踢丢后,范云龙在禁区内又被绊倒,只可惜没再获得点球。因为经验的欠缺和防线的能力一般,经验老到的恒大凭借高拉特的破门扩大领先优势,这几乎提前结束了比赛。

从战术来看,以逸待劳的曼萨诺强调快速进攻和贴身逼抢,针对疲劳作战的恒大有显著作用。全场技术统计显示,贵州90分钟内有14次射门6次射正,恒大仅有5次射门3射正,控球率贵州也是53%比47%领先,犯规次数上,贵州10次,恒大多达17次,特别是在下半时开局阶段,中超领头羊几乎只能用犯规来阻挠贵州的进攻。

当然运气不在贵州这边也是球队输球的主因,下半时耶拉维奇射丢点球,随后球队又连失几次良机,范云龙的应得点球也没获得。此外,贵州主场低洼不平的场地,也影响了两队的发挥,上半时耶拉维奇的头球破门被裁判吹罚越位,慢镜头显示此球处在毫厘之间,而他的禁区外的一次射门,眼看就要滚入球门,曾诚都放弃扑救之际,却离奇的在门线前弹出场外,而高拉特快速插上的破门,防守球员蒋亮也似乎被场地绊了一下,没有提前跑动。

除客观因素外,贵州队输在心态急躁,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球员们迫切想要拿到进球,这给了恒大更多的反击机会,郜林和高拉特的进球,都是利用贵州大举压上后防空虚的时候抓住机会。而从贵州防线的表现来看,他们对于恒大这种长距离直传球的反击,明显缺乏准备。对比斯科拉里,曼萨诺也输在了经验。

但无论是从全场技术统计,还是场面来看,以一支升班马球队对阵中超霸主恒大,能有这样的表现,都算是虽败犹荣。特别是挂帅贵州后,曼萨诺强调的传控和整体防守,已经让球队脱胎换骨,输给恒大不是贵州和曼萨诺的世界末日,相反经历强敌后,未来他们可能创造更大的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