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帅云集!他们曾名震五大联赛 中超最后疯狂?

腾讯体育6月17日 随着卡佩罗的到来,中超赛场又多了一位名帅,虽然没有斯科拉里那样的世界杯冠军荣誉,但卡佩罗不仅拥有欧冠冠军,而且先后5次拿到意甲冠军(本是7次有2次被取消)、2次西甲冠军、4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一度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而先于卡佩罗来到中超的斯科拉里、马加特、佩莱格里尼同样都是冠军教头,博阿斯虽然没有欧洲五大联赛的冠军在手,但在波尔图和圣彼得堡泽尼特期间,葡萄牙教头也都率队拿到过冠军。国安新帅施密特,虽然只在红牛期间有过冠军辉煌,但率领勒沃库森多次征战欧冠,至少也属于欧冠级别的教头。

名帅云集!他们曾名震五大联赛 中超最后疯狂?

卡佩罗执教苏宁

名帅多薪水也高

中超有3位教练的薪水跻身世界前10,其中上港的博阿斯年薪达到1200万欧元,领跑一众中超名帅。恒大的斯科拉里,和刚刚入主苏宁的卡佩罗,其团队年薪都达到了1000万欧元。放眼世界足坛,中超名帅的薪资水准可以与曼城的瓜迪奥拉、拜仁的安切洛蒂、曼联的穆里尼奥媲美,当然薪水最高的教练虽然不是中超教头,但同样出现在中国足坛,国足主帅里皮的年薪高达2000万欧元。

除了博阿斯、斯科拉里和卡佩罗的薪水高得吓人外,中超其他名帅的待遇也不低。国安新帅施密特的年薪达到600万欧元,御林军总算有一环跟上中超的大部队,而施密特的薪资待遇与华夏的佩莱格里尼相同。此外,权健的卡纳瓦罗,以及鲁能的马加特,年薪都达到500万欧元。中超名帅云集蓬荜生辉,还是离不开最重要的待遇问题。

名帅=冠军教头,他们曾名震五大联赛

只有冠军才能铸就名帅,无论是卡佩罗还是斯科拉里,抑或佩莱格里尼和马加特,都在欧洲五大联赛或者国家队经受过洗礼。而这其中,冠军拿到手软的当属卡佩罗,曾经的世界第一名帅就是用冠军“堆积”起来的。首次执掌米兰教鞭期间,卡佩罗率队6年内4次夺得意甲冠军,还帮助米兰在1993/94赛季的欧冠击败克鲁伊夫的巴萨问鼎,帮助米兰赢得了第5座大耳朵杯。随后执掌罗马教鞭,又率队在2000/01赛季为罗马捧得了久违的意甲冠军。在尤文期间,卡佩罗也率队拿到2个意甲冠军,但随着“电话门”的爆发,2个冠军被取消。此外,卡佩罗还率领米兰和罗马,先后拿到4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除了在意甲的成就外,卡佩罗2次执掌皇马教鞭都率队拿到西甲冠军。

斯科拉里虽然在切尔西遭遇过滑铁卢,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又在半决赛被德国队以7-1击败,但大菲尔教练生涯最辉煌的还是国家队成就。2002年带领巴西第5次问鼎世界杯,2004年率领葡萄牙拿到欧洲杯亚军,2006年带领葡萄牙收获世界杯第4名。重掌巴西队教鞭后,2013年夺得联合会杯的冠军,此外,在巴西联赛、科威特联赛、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大菲尔均取得过成功。

鲁能主帅马加特的球员时期远比他执教时期辉煌,球员时期的马加特不仅多次帮助汉堡拿到德甲冠军,还问鼎过欧冠,随联邦德国则2次获得世界杯亚军,还在1980年拿到过欧洲杯冠军。但成为教练后,马加特的履历绝对不俗,2次带领拜仁问鼎德甲,当然马加特最值得称道的成就则是帮助沃尔夫斯堡拿到过德甲冠军。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虽然冠军不多,但率领比利亚雷亚尔创造黄色潜水艇神话让其名声鹊起。执教皇马期间,以3分劣势不敌巴萨屈居亚军,带领黑马马拉加拿到过西甲第4,转投曼城,则帮助蓝月亮拿到过2013/14赛季的英超冠军,也是一位五大联赛的冠军教头。

成名于欧洲二流联赛,但他们是中生代教练代表

虽然和卡佩罗、马加特以及佩工拥有五大联赛的冠军荣誉相比,博阿斯还略显逊色。不过成名于波尔图的博阿斯,2010/11赛季率领波尔图完成小三冠王的伟业,那个赛季,波尔图横扫葡超、葡杯以及联盟杯(现欧联杯)。不过随后执掌热刺和切尔西的教鞭,博阿斯都算不上成功,但前往俄超执掌圣彼得堡泽尼特教鞭后,博阿斯2014/15赛季带领泽尼特拿到俄罗斯国内赛场的双冠王。虽然与卡佩罗等人无法相提并论,但博阿斯却是中生代教练的代表。

随着国安签下施密特,中超又迎来一位中生代教练,施密特的辉煌始于奥地利的萨尔茨堡红牛,2013/14赛季,施密特带领红牛保持不败,单赛季轰下110球夺冠。随后执教德甲老牌劲旅勒沃库森,施密特进攻狂人的本色再次得到展现,高压逼抢一度风靡德国足坛。虽然未能带领勒沃库森夺冠,但将药厂带进欧冠赛场,对于中超和国安来说,施密特可以算得上名帅。

引援受限,聘请名帅成最后疯狂?

虽然众多新政的出台,让中超难现前几个赛季大牌外援蜂拥而至的景象,但至少中超球队目前引进名帅没有受阻。随着卡佩罗和施密特的到来,中超名帅军团又多了两位成员,加上在国足高就的里皮,中国足坛的名帅云集,不少球迷感叹,这一幕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对于卡佩罗的到来,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也是表示欢迎,“向他的到来表示祝贺,我和他有很深的友谊,我很开心他来中国执教。”

当然,名帅云集也衬托了本土教练的尴尬,随着黎兵和贾秀全的离开,中超赛场只剩下辽足的马林和亚泰的陈金刚在苦苦支撑。花巨资请来名帅,能否给中国足球带来真正的帮助,或许和大牌外援一样都是一个伪命题,那就让球迷好好享受中超最后的疯狂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