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上港国脚回联赛疗伤 双雄多线争霸靠他们

恒大上港国脚回联赛疗伤 双雄多线争霸靠他们

恒大国脚于汉超

腾讯体育6月16日 国足2-2战平叙利亚命悬一线,赛后一天国脚们黯然神伤回国,国足的最终命运如何,需要等到8月底和9月初的最后2轮12强赛才有定论,不过对于国脚们来说,各自俱乐部在接下来的2个月时间的任务同样繁重。恒大和上港双雄,除了中超继续争夺榜首位置外,足协杯赛场也需要更进一步,外援是球队的红花不假,但红花也需绿叶来配。曾诚武磊和蒿俊闵,在中叙战赛后遭到了不少的批评声,回到联赛赛场,他们能否重新找回感觉?

中叙战,他们让球迷失望了?

国足和叙利亚的较量,离胜利只差30秒,武磊抢断后选择直接射门,而非等待队友上来拖延时间,结果把球权重新交还给对手,曾诚开大脚再次拱手让出球权,让对手获得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复盘中叙战,这是被球迷屡屡提及的2个瞬间,加上莫名其妙送给对手绝平任意球的蒿俊闵,似乎这3名球员要承担国足战平的所有责任。

中叙战,对于国足来说是生死战,只有取胜神奇晋级的希望才会延续下去,战平意味着只有理论可能,将自己的命运交给了老天爷。2-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绝平,失望写在所有人的脸上,包括在场上战斗的球员,以及球迷。细节决定成败,长期远离世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的赛事,中叙战的所有球员,此前都没有经历过如此关键的比赛,面对几乎到手的胜利,在细节方面的处理失误,最终导致平局的出现,让自己的命运急转直下。然而这就是足球,如果不是萨利赫的那一脚,或许我们的希望会更大一些。

回联赛疗伤,他们依旧是顶梁柱

无论是曾诚,还是武磊,抑或蒿俊闵,在各自俱乐部球队,他们都是不可或缺的球员。曾诚是恒大本赛季唯一一名打满所有比赛的球员,正是凭借在恒大的出色表现,去年中伊战受伤的曾诚,才重新夺回了国足主力门将的位置。无论是中叙战开场10分钟的送点,还是比赛最后时刻一系列细节问题,包括人墙的排列出现瑕疵,但在恒大,曾诚依旧是不可或缺的一员。郜林黄博文、于汉超、张琳芃冯潇霆对于恒大来说亦是如此,广州德比郜林救主,PK上港和申花两支上海球队,是于汉超成为恒大拿到3分的胜负手,张琳芃和冯潇霆则是恒大防线不可或缺的支柱。

上港的大腿是胡尔克不假,但前12轮中超,武磊攻入了8球送出5次助攻,是表现最为优异的本土球员。在国足因为屡失良机遭遇连续批评,或许只有回到上港,武磊才能找回些许安慰。而姜至鹏、肖智之于富力,富力联赛之初的势头已经一去不复返,6轮不胜的窘境需要富力尽快摆脱,作为球队的队长,姜至鹏有能力也有义务帮助富力走出泥潭,斯托伊科维奇则期待肖智在进攻端为球队建功立业。为国足一度反超比分的吴曦,将和新帅卡佩罗共同承担起苏宁复苏的重任,上赛季的亚军如今被摁到降级区,亚冠出局后专注国内赛场的苏宁,到了止颓的时候。

双雄争霸,将是主旋律

间歇期前,恒大的一波8连胜,让身后苦苦追赶的上港始终未能迫近分差,亚冠1/4决赛8月下旬才开打,亚冠重启之前,上港在国内赛场的任务就是赶上恒大或者形成超越。但联赛重新开打,上港就要南下面对富力,后者的近况也不是非常好,同样需要胜利止住颓势,不过对于以争冠为目标的上港来说,这是一场需要拿下的比赛,但同时也是一场硬战。恒大虽然本轮做客面对升班马智诚,不过在曼萨诺的治下,智诚已经连续4轮不败势头正猛,对于多名主力被各自国家队征召的恒大来说,这又是一大考验。恒大和上港两队的国脚,或许没有时间去回味中叙战的细节,就要全身心投入到联赛争冠的大战中。

恒大和上港双雄争冠,华夏、鲁能、富力、权健这4支排名3-6位球队的国脚,则要帮助球队继续去争夺亚冠资格,尹鸿博的停赛让他提前回到华夏备战周末的比赛,而蒿俊闵在国足出现了错误,则要回到联赛中重新证明自己。唯一一名无法在周末出战的国脚可能就是张稀哲,上轮的红牌让他本周末高挂免战牌,但国安换帅后需要重新找回死磕的精气神,等到解禁复出,张稀哲身上的担子依旧沉重。

国足只剩下理论出线可能的事实已经无法更改,但比赛还要继续,往前看是目前唯一的选择。无论中叙战表现如何,但他们依旧是各队球迷的宠儿,争冠、冲击亚冠资格,甚至保级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