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CBA收官日-CBA悍将准绝杀 山体险胜广体卫冕

SCBA收官日-CBA悍将准绝杀 山体险胜广体卫冕

山东体育学院主场卫冕

腾讯体育6月9日 2017年第二届SCBA篮球联赛决赛山东体院坐镇主场迎战广州体院,双方上演了一场高质量的攻防大战,最终山东体育学院凭借焦海龙终场前6秒的抛投绝杀1分险胜广州体育学院,成功卫冕;3、4名决赛中,宁波大学战胜成都体院收获第3名;而5-8名依次为集美大学、西安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

决赛:山东体育学院 81-80 广州体育学院

首节比赛中,广州体院凭借孙桐林的罚球,第一节21-17稍稍领先。次节比赛中,广州体院黄文威连续中距离投篮得分,带领球队在半场结束时,47-34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第三节比赛中,冯旭命中三分球,广州体院52-34一度拉开了18分的分差。但此后山东体院利用暂停调整,打出一波12-0的反击攻势,末节山东体院先后命中两记三分球,球队68-65反超了比分。之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比赛还是20秒,桐林罚球得分,广州体院80-79领先1分,但山东体院焦海龙却在最后6秒的时候,利用一记精彩的抛投完成了绝杀,山东体院81-80险胜,成功卫冕,广州体院获得亚军。

本场比赛,山东体院宋林炎贡献26分9篮板,焦海龙17分15篮板,周楠23分;广州体院黄文威29分9篮板吗,孙桐林21分13篮板,杨金蒙11分,但三分球5投0中。

3、4决赛:成都体育学院 54-78 宁波大学

上半场比赛中,双方命中率都不高,半场结束时,宁波大学仅以32-28领先4分。第三节宁波大学突然发力,打出一波26-2的疯狂攻势,项腾华三分命中之后,宁波大学58-30拉开了近30分的领先优势,尽管末节比赛中,成都体院命中率有所回升,但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20分以上,最终,宁波大学凭借第三节的一波攻势,拿下比赛,获得第3名,成都体院获得第4名。

全场比赛,成都体院在篮板球48对50劣势不大的情况下,外线出手居然多达49次之多,但可惜只命中了7记三分球,外线命中率低至14%。个人数据方面,宁波大学官佳业贡献24分8篮板,吴星锐20分8篮板,李建鹏7分16篮板,项腾华17分;成都体院杨明达16分,刘星10分,杨鑫10分。

5、6名决赛:集美大学 76-68 西安体育学院

上半场结束时,西安体院41-32领先了集美大学9分。但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集美大学不断冲击篮下获得罚球,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5-56只差1分。关键的最后一节,双方比分胶着至最后时刻,李晓东和邓俊诚联手得到4分,集美大学74-68拉开分差,期间西安体院几次外线投篮都未能命中,叶文灏两罚再中之后,集美大学锁定胜局,收获比赛第5名,西安体院获得第6名。

技术统计方面,集美大学叶文灏贡献28分6篮板,李晓东26分21篮板,曾宇11分11篮板;西安体院毕博文20分,常歌13分,刘宇14分。

7、8名决赛:南京体育学院 72-61 上海体育学院

上半场比赛中,双方分差未被拉开,次节戎浩峰三分命中带领南京体院一度领先9分,但半场结束前,姚舜连砍6分,帮助上海体院30-34追至只差4分。第三节成为比赛的分水岭,这一节中,南京体院唐义臣连中两记三分球,一个人砍下10分,带领球队打出13-0的攻势,瞬间将分差拉开到了近20分,就此南京体院奠定胜势。

比赛中,南京体院篮板球46对29占据优势,刘健贡献20分,唐义臣18分9篮板,戎浩峰10分6篮板;上海体院许志超14分,姚舜12分6篮板。

本届SCBA比赛全部结束,最终的排名为:

名次 球队

1 山东体育学院

2 广州体育学院

3 宁波大学

4 成都体育学院

5 集美大学

6 西安体育学院

7 南京体育学院

8 上海体育学院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