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0-2到2-2 为何掠夺者轻松实现骑士希望渺茫

从0-2到2-2 为何掠夺者轻松实现骑士希望渺茫

腾讯体育讯-随着福斯贝里在全场比赛还剩3分钟时打入空门球,斯坦利杯季后赛第16号种子球队纳什维尔掠夺者在头两个客场都遭遇失利的情况下将系列的总比分扳成了2-2平。而另一边,NBA克里夫兰骑士队在金州连续遭遇折戟,尽管他们在去年就曾经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取胜,但是两场比赛平均净负勇士20.5分,面对杜兰特库里的超神发挥,骑士队恐怕难以像去年那样自信。

从0-2到2-2 为何掠夺者轻松实现骑士希望渺茫

从赛前夺冠赔率仅有一成,到目前0-2落后,外界普遍都不看好骑士队能够像去年那样扭转乾坤,著名TNT电视评论员查尔斯-巴克利就直言不讳地表示今年的勇士队极有可能以创纪录的16-0的战绩问鼎冠军。这位NBA解说评论界著名的大嘴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多次表示,“NBA很不精彩,没有悬念。”,“今年的季后赛对转播很不友好。”,“我很早以前就是费城费城队的球迷。”,“我宁可去看冰球的季后赛,那个可要刺激多了,也不要看毫无悬念的东决。”

的确在NHL,竞争要比NBA激烈很多。在赛前,人们就预测掠夺者将给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带来非常大的麻烦。事实果不其然,如果不是门将瑞内在客场表现失常,目前企鹅队能否将总比分保持2-2平还真不好说。

从0-2到2-2 为何掠夺者轻松实现骑士希望渺茫

历史上在斯坦利杯总决赛中,一共出现过51次0-2,其中有5次落后的一方完成了逆转。在季后赛中,0-2的情况一共出现了385次,落后的一方有49次完成逆转,概率达到12.7%。而在NBA,在271次0-2的情况下,只有18支球队完成了逆转,概率仅为6.6%。

过于依赖巨星的发挥让NBA很少出现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情况,而且NBA历史上更是从未有球队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而在NHL历史上,这种情况出现过四次。而在今年,场面一边倒的情况变得愈发明显,如果不是詹姆斯在东部决赛第三场的重感冒,骑士队和勇士将极有可能以24-0的战绩会师决赛。

在今年的季后赛中,纳什维尔掠夺者一共有19名不同球员打入过进球,相比NHL纪录的21名球员只差了两人。此外,他们还是联盟历史上第8支有11个名义上不同球员攻入制胜球的球队,其中前7支球队都在最后问鼎了斯坦利杯。

上场比赛进入掠夺者出场名单的20名球员中,有10名球员是被掠夺者队选中或是成为落选球员后直接进入到掠夺者的体系下,其他10名球员虽然是通过交易来到掠夺者,但在这之中有2名球员没有为其他球队出战过一场比赛,也就是说,20名球员中共有12人完全在掠夺者的体系下成长成为总决赛球员,而对比之下上场比赛骑士队13名出场球员中,只有3人被骑士队选中和培养。可见在NHL,大部分的主力球员仍然需要依靠球队的体系从最开始的阶段就开始培养,只有最聪明的运筹帷幄才能让球队最终脱颖而出,站在最高的舞台上,并且有层出不穷的人成为影响场上形势的关键,这也是NHL比赛能够更加激烈的最大原因。(Joseph)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