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之王!皇马4年3夺冠 欧冠12冠=巴萨+米兰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皇马再次称霸欧洲,近4年内三夺欧冠大耳朵杯,成为欧冠改制后头一支做到这点的球队。皇马历史上总计已拿下12次欧冠冠军(包括改制前),全欧第一,等于历史第2的AC米兰与第3的巴萨夺冠次数总和。

欧洲之王!皇马4年3夺冠 欧冠12冠=巴萨+米兰

皇马12冠=米兰+巴萨冠军数

皇马不愧是被西班牙人称为是“冠军杯情人”的王者之师,从1998年至今年,皇马已连续第6次杀入欧冠决赛并成为最后的赢家。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打过两场以上决赛的球队中,也只有皇马保持着决赛100%的胜率(1993年马赛,2004年波尔图与2010年国际米兰,均是打过1场决赛并胜出)。

本赛季欧冠,是皇马赢得的第85项正赛冠军,其中欧冠(包括改制前)12次夺冠,高居历史第一。近4年内皇马3次问鼎欧冠,成为同期欧冠唯一的王者球队,并成为1998至2002年间5年三夺欧冠之后,球队迎来的又一欧战巅峰。

欧冠历史上,战绩次佳的是AC米兰,7冠,并列第三的是巴萨拜仁与利物浦,各自5次捧杯,之后是阿贾克斯的4冠,曼联与国际米兰各3冠,尤文、本菲卡、波尔图与诺丁汉森林,是另外4支夺冠达两次以上的球队。换言之,欧冠夺冠次数排名第二的米兰,外加第三的巴萨,夺冠总和才与皇马持平。

欧洲之王!皇马4年3夺冠 欧冠12冠=巴萨+米兰

皇马再献4年3夺欧冠神迹

皇马也成为冠军历史上第4支,能在4年内3次称霸欧洲的球队。头一支其实也是白衣军,三巨头时代的皇马曾连夺1956至1960年这头五届赛事冠军,之后只有1974至1976年的拜仁,与1971至1976年的拜仁,获得过三连冠。而能两次在不同阶段达成4年夺3冠以上这一壮举的,也只有皇马。欧冠改制后,更是只有皇马能在4年内夺3冠。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