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连冠!皇马击碎欧冠27年最恐怖魔咒 王者之师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欧冠改制后没有球队成功卫冕的恐怖魔咒,终在今日被皇马打破,齐达内的球队连夺两年欧冠,成27年来头一支做到这点的王者之师。同时,本赛季皇马拿下西甲+冠军杯的洲际双冠王,也是队史近59年头一次。

两连冠!皇马击碎欧冠27年最恐怖魔咒 王者之师

皇马连续两年称霸欧冠,打破欧冠改制后无球队卫冕的魔咒

没球队能成功卫冕,是欧冠最著名的魔咒,自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从无球队连续两年称霸,哪怕是不可一世的王朝米兰、里皮的巅峰尤文与巴萨梦三队,也没能蝉联,直到本赛季的皇马横空出世,连续两年称霸欧冠,打破卫冕魔咒。

欧冠改制后到本赛季决赛前,共6家球会连续两年杀入欧冠决赛,1993至1995年的米兰,1996至1998年的尤文,则是连续3年杀入决赛,加1995与1996年阿贾克斯,2000与2001年瓦伦西亚,2008与2009年曼联,及2012与2013年拜仁,但无一能连续两年称王,瓦伦更是6队中唯一未夺冠的“双亚王”。米兰、阿贾克斯、尤文与曼联4队,是以卫冕冠军身份杀入次年决赛,均功亏一篑。

两连冠!皇马击碎欧冠27年最恐怖魔咒 王者之师

皇马59年来首次夺得西甲+冠军杯双冠王

本赛季欧冠,已是皇马第15次打入决赛,比历史排第2的米兰多4回。大胜尤文后,皇马欧冠决赛已保持6连胜,分别在1998、2000、2002、2014、2016年与今年夺魁,打破欧冠27年无人卫冕的魔咒,成萨基的AC米兰(1989与1990年问鼎)后,27年来头一支蝉联冠军的王者。

本赛季也是皇马59年来,头一次拿下联赛+冠军杯双冠王。白衣军共拿下33次西甲冠军(连同本赛季),与尤文并列五大联赛第1,欧冠加改制前的冠军杯,此役前一共赢下11冠,远超老妇人。然而两项赛事同时夺冠,本赛季前皇马却只有两回,1957与1958年。随后半世纪11次杀入决赛(本赛季不计),曾8次夺冠,却无一包揽同年西甲冠军。蹊跷的是,之前3次决赛告负时,白衣军倒有两回是当年西甲冠军,1962与1964年。

本赛季西甲,皇马时隔5年终于再度夺冠,终结西班牙国内巴萨连续两年垄断西甲与国王杯的绝对统治。欧冠决赛中,皇马又大胜尤文,自1958年后头一次同年囊括联赛与冠军杯,时隔59年再次成为洲际双冠王。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