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皇马4-1胜尤文第12次捧杯 C罗梅开二度

欧冠-皇马4-1胜尤文 C罗梅开二度锋霸世界波

C罗梅开二度助球队取胜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时45分,2016-17赛季欧冠决赛,皇家马德里在加的夫千禧球场4比1战胜尤文图斯。C罗率先破门,曼朱基奇倒钩破门为尤文扳平比分,卡塞米罗、C罗以及替补出场的阿森西奥下半场各入一球,替补出场的夸德拉多染红离场。皇马成为欧冠改制以来首支卫冕冠军的球队,也赢得了俱乐部史上第12次欧冠冠军。

欧冠-皇马4-1胜尤文第12次捧杯 C罗梅开二度

精彩回放

39岁126天的布冯成为出战欧冠决赛第三年长的球员,仅次于佐夫(41岁86天)和范德萨(40岁211天)。C罗第5次出战欧冠决赛,仅次于马尔蒂尼(8次)亨托(8次)和迪斯蒂法诺(7次)。阿尔维斯第100次在欧冠出场,成为史上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第31名球员,也成为第二名巴西球员。阿尔维斯第10次出战欧战决赛,仅次于马尔蒂尼(13次)和阿里汉(11次)

尤文首发阵容平均年龄达到30岁336天,在欧冠史上仅次于2006-07赛季的AC米兰(31岁35天)。皇马首发平均年龄为28岁117天,共38次出战决赛,尤文则是17次。此役是两队第19次交锋,在欧战史上仅次于24次交锋的拜仁对皇马。尤文此前8次出战欧冠决赛仅2次取胜,在5次以上出战欧冠决赛的球队中胜率最低。

尤文首先开球。第3分钟,曼朱基奇左路横传,伊瓜因禁区中路甩头攻门被纳瓦斯没收。第4分钟,伊瓜因禁区前盘过卡塞米罗后右脚远射被纳瓦斯封出。第6分钟,皮亚尼奇禁区前右脚扫射被纳瓦斯飞身单手封出。

第11分钟,C罗突入禁区左肋与基耶利尼相撞后倒地,主裁判并未判罚。第12分钟,迪巴拉撞倒克罗斯被黄牌警告。第19分钟,皮亚尼奇斜传,曼朱基奇禁区内铲球时铲倒卡瓦哈尔拉莫斯推搡曼朱基奇,主裁判并未判罚。

欧冠-皇马4-1胜尤文第12次捧杯 C罗梅开二度

第20分钟,C罗分球,卡瓦哈尔右路横传,C罗禁区中路右脚推射破门,1比0!皇马第一次射门就破门,这是皇马史上在欧冠(改制以来)打入的第500球,成为第一支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队。C罗本赛季在欧冠打入11球,追平欧冠射手榜上排名榜首的梅西。C罗成为史上改制之后第一名三场欧冠决赛(2008、2014、2017)破门的球员,欧冠史上也仅有。5次对阵尤文,C罗打入6球。

欧冠-皇马4-1胜尤文第12次捧杯 C罗梅开二度

第27分钟,桑德罗左路横传,伊瓜因摆渡,曼朱基奇禁区左肋胸停球后倒钩破门,1比1!尤文扳平比分。曼朱基奇成为继瓦索维奇、C罗之后第三名为两支不同的球队在欧冠决赛破门的球员。

第30分钟,拉莫斯踢倒迪巴拉,主裁判并未出示黄牌。第31分钟,C罗禁区内倒钩被桑德罗挡出。第32分钟,拉莫斯中圈弧撞倒阿尔维斯被黄牌警告。第34分钟,莫德里奇绊倒迪巴拉,迪巴拉主罚禁区前任意球左脚劲射被C罗用手挡出。第42分钟,卡瓦哈尔踢倒曼朱基奇被黄牌警告。

第53分钟,克罗斯撞倒赫迪拉被黄牌警告。第54分钟,莫德里奇禁区前左脚远射被布冯没收。第55分钟,马塞洛禁区前左脚远射偏出。第59分钟,伊斯科禁区前左脚远射高出。

欧冠-皇马4-1胜尤文第12次捧杯 C罗梅开二度

第61分钟,克罗斯推射被桑德罗挡出,卡塞米罗禁区前右脚远射打在赫迪拉身上变线后飞入球门,2比1!皇马再次取得领先。第103次为皇马出场的卡塞米罗打入第7球。

欧冠-皇马4-1胜尤文第12次捧杯 C罗梅开二度

第64分钟,莫德里奇右侧底线横传,C罗小禁区前点扫射破门,3比1!C罗梅开二度。这是C罗本赛季欧冠的第12球,由此超越梅西,赢得欧冠金靴。此球是C罗为俱乐部、国家队打入的第600球。C罗成为史上第6位在欧冠决赛梅开二度的球员,也成为自2010年的米利托以来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C罗在欧冠决赛已经打入4球,史上仅次于打入7球的迪斯蒂法诺和普斯卡什。C罗成为自1962年的普斯卡什以来第一位在欧冠决赛梅开二度的皇马球员。布冯欧冠决赛已经丢掉6球,在史上仅次于范德萨(7球)。

第67分钟,皮亚尼奇踢倒克罗斯被黄牌警告。第70分钟,桑德罗铲倒瓦拉内被黄牌警告。第72分钟,夸德拉多铲倒C罗被黄牌警告。

欧冠-皇马4-1胜尤文第12次捧杯 C罗梅开二度

第73分钟,马塞洛左路横传,C罗禁区中路扫射高出。第84分钟,夸德拉多推搡拉莫斯,主裁判布吕希向其出示第二张黄牌,夸德拉多染红离场。第90分钟,马塞洛突破到底线后横传,阿森西奥中路推射破门,4比1!全场比赛结束,皇马以4比1战胜尤文,赢得俱乐部史上第12座欧冠冠军,也成为欧冠改制之后第一支卫冕的球队。

将帅言论

贝尔(皇马前锋):“能在自己的家乡赢得欧冠冠军如同梦想成真,这是一个艰苦的赛季,我一直努力工作。我并希望是这样一场决赛,但我一直在家里努力训练,这是对你辛苦工作的回报。我们创造了历史,我们赢得了第12座奖杯,现在我们会享受这一刻。”

欧冠-皇马4-1胜尤文第12次捧杯 C罗梅开二度

布冯(尤文图斯门将):“我们非常非常失望,因为我们认为我们竭尽全力去赢得这场决赛。我们在上半场踢得很好,给皇马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但比赛的走势没有按照我们的想法去进行。这太令人失望了。”

媒体评价

希勒(传奇前锋):“皇马今晚有着不可思议的发挥,尤文图斯也踢了一场好球,他们在上半场踢得很好,但皇马下半场的表现太过出色。”

《天空体育》:“皇马赢得了欧冠!他们的第12座大耳朵奖杯。自从1992年改制以来,他们也成为第一支卫冕冠军的球队,也是自1990年的AC米兰以来第一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对布冯来说,他或许永远无法赢得这座奖杯了。”

技术统计

欧冠-皇马4-1胜尤文第12次捧杯 C罗梅开二度

皇马全场控球率达到56%,18次射门5次射正,而尤文9次射门4次射正,但下半场仅有1次射门。C罗6次射门2次射正打入2球,卡塞米罗2次射门打入1球,曼朱基奇以及替补出场的阿森西奥唯一一次射门就破门。

出场阵容

尤文图斯(4-2-3-1):

门将:布冯

后卫:巴尔扎利(66分钟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阿莱士-桑德罗

中场:赫迪拉、皮亚尼奇(71分钟马尔基西奥)/曼朱基奇、迪巴拉(78分钟勒米纳)、阿尔维斯

前锋:伊瓜因

皇马(4-3-3):

门将:纳瓦斯

后卫: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

中场:克罗斯、卡塞米罗、莫德里奇

前锋:伊斯科(82分钟阿森西奥)、本泽马(77分钟贝尔)、C罗

主裁判:布吕希(德国)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