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谨慎小心!恒大1-0不保险 苏沪微妙1-2屡遭翻盘

谨慎小心!恒大1-0不保险 苏沪微妙1-2屡遭翻盘

恒大攻防都需要注意

腾讯体育5月29日 亚冠1/8决赛首回合,东亚区2场与中超球队有关的比赛均没有打出大比分,恒大主场1-0小胜鹿岛,本周中的次回合做客日本,中超霸主还必须守住领先优势,此前2个赛季首回合主队1-0的比分2次出现被翻盘的一幕。而中国德比,上港2-1逆转苏宁,让两队本周中的对决充满悬念。2015和2016赛季,中超球队都在1/8决赛首回合客场1-2落败的情况下回到主场逆转,恒大和上港曾经做到,苏宁这一次能否复制历史?

恒大铁律护身?1-0领先仍得小心

对于恒大来说,从未在1/8决赛出局,对阵日本球队历史战绩的碾压,以及做客日本曾大胜柏太阳神、大阪樱花等多支球队,都是恒大本周跨过鹿岛晋级的信心保证。而首回合不仅1-0取胜,而且没有让对手带走客场进球,让恒大的这个优势被“扩大”。但对于恒大来说,鹿岛鹿角上周末没有经受J联赛的考验,而且鹿岛回到主场,包括植田直通、西大伍等原本的主力都有复出的可能,这也让球队主帅在输给恒大的赛后信心十足:回到主场翻盘。

而近些年的亚冠1/8决赛,在首回合客场0-1落败的情况下回到主场翻盘的例子比比皆是。2016赛季,崔龙洙率领的首尔FC1/8决赛首回合0-1不敌浦和,回到主场常规时间1-0取胜扳平总比分,随后经过惊心动魄的加时和点球大战,首尔逆袭淘汰浦和晋级8强。2015赛季,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1/8决赛首回合客场0-1不敌伊朗的波斯波利斯,不过回到主场阿尔希拉尔3-0取胜,轻松翻盘得手。

过去2个赛季,唯一一支1/8决赛首回合主场1-0取胜,最终却晋级的球队是伊朗的德黑兰独立。2015赛季,德黑兰独立首回合1-0击败沙特的阿尔阿赫利,前往客场以1-2小负,但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

苏宁面绝境?恒大上港曾1-2落败后翻盘

苏宁客场1-2遭上港逆转,不过首回合客场的这个比分在最近几个赛季的亚冠赛场都曾经出现,而且最终实现主场翻盘的还都是中超球队。2016赛季的1/8决赛首回合,上港客场1-2不敌东京FC,回到主场凭借武磊的补时绝杀,上港1-0取胜将总比分扳为2-2平,最终以客场进球数多的优势淘汰东京杀进8强。2015赛季的亚冠1/8决赛首回合,韩国的城南FC在主场2-1击败中超的广州恒大,不过次回合恒大回到主场2-0轻松取胜,以总比分3-2翻盘得手。

上港虽然首回合2-1逆转取胜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但让苏宁带走客场进球而且是一球劣势小负,让双方的次回合比赛充满了悬念。苏宁回到主场只要1-0取胜,就能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上港,2-1取胜则将把比赛拖入加时甚至点球决战,而且苏宁坐拥主场优势。当然,上港拥有超强的前场三叉戟,如何看住胡尔克埃尔克森和奥斯卡,是苏宁防守必须面对的难题。

恒大轮换,苏宁上港受累魔鬼赛程

尽管目前的晋级形势对于中超3强来说都有些微妙,然而3强在本周中遭遇生死战之前,还在上周末的中超赛场经过了一番鏖战。相比之下,恒大主场迎战力帆的比赛相对轻松,斯科拉里还对阵容做出了一定的调整,保利尼奥首次得到轮休,阿兰也仅仅是替补登场。不过,斯科拉里面对的难题则是,前场3名巴西外援中,阿兰的状态则如同“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和力帆的较量,阿兰虽然替补登场找感觉,但没有闪光点。如果恒大前场3名外援能以最好的状态出战鹿岛,加上本土球员的发挥,日本劲旅则没有太多的机会,一旦反之,鹿岛也还保留希望。

出战中国德比的2队,苏宁上周末飞往贵阳面对升班马智诚,大战来临之前崔龙洙的球队以全主力出战,对本周的生死战肯定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上港虽然继续留在主场,但除了埃尔克森得到轮休外,胡尔克、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全部首发出战。当然和苏宁2-2险平智诚相比,上港则是5-1大胜国安,两队在决战前的士气完全不同。不过苏宁的好消息是,上周中R-马迎来赛季首球,前场南美三叉戟全部找回状态,上港的防线也得小心防范。总之,次回合的生死战,决定苏宁和上港成败的仍然是两队的外援。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