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B队也能主导比赛 强大板凳厚度发威

[论剑恒大]B队也能主导比赛 强大板凳厚度发威

于汉超大腿级表现

[论剑恒大]B队也能主导比赛 强大板凳厚度发威

文/曾潇

广州恒大用轮换阵容应付重庆力帆,用最小的代价拿到三分,对斯科拉里是完美的结果。这场比赛夹在亚冠淘汰赛两回合之间,中超赛程还长,很多本地球迷对这场比赛意兴阑珊。但轮换阵容的出场,让比赛有了更多的可看之处。

B队也能主导比赛

首发十一人,只有曾诚冯潇霆高拉特郜林、于汉超算是常用球员。廖力生、徐新、王上源、邹正、郑龙、刘健基本上都只能在相应位置上的主力球员出现状况时才能上场。对于斯科拉里来说,这样的轮换幅度相当之大。

论场上的表现,替补照样打出了恒大一贯以来的风格,通过耐心与合理的传导找到对方的防守漏洞。全场比赛恒大传出了528脚球,控球率达62%,全队传球成功率为83%。比赛的节奏一直在恒大这边。

徐新、廖力生两名年轻中超球员,顶替保利尼奥郑智出任恒大的后腰组合,交出了不错的功课。廖力生踢出了94%的传球成功率,全场比赛只传丢了三脚球。徐新则是中场一道大闸,每次恒大丢失球权时,他总能第一时间阻拦或延缓对手的反击。这两位球员,在中超同年龄的球员里,无疑是佼佼者。

在这里,必须要再夸一夸于汉超。本场比赛里的第一个机会,于汉超就把握住了,而这个机会,完全是依靠于汉超个人能力。这个赛季,于汉超仅上场了633分钟,平均每场57分钟,在队内列第八。但在这不长的时间里,他打进了4个进球,仅次于高拉特成为了队内第二射手。可以说他已经成为了与外援并列的大腿级人物。

当然,看了比赛的人能注意到重庆制造的机会一点都不少。力帆的总射门、禁区内射门,都比主队更高。7号冯劲、恒大旧将彭欣力以及韩国球员郑又荣都踢得不错。但重庆力帆的青训总监特鲁西埃却还是认为比赛是一边倒:“重庆踢得好吗?恒大只是出了替补阵容,首发只有一个外援。也许外界认为踢得还行,但如果这样的比赛再踢十次,也许重庆也很难能赢一场。”

恒大强大的阵容厚度,是他们冲击中超冠军的最强优势。

[论剑恒大]B队也能主导比赛 强大板凳厚度发威

小队员表现不错

再遇鹿岛 期待平稳过关

明晚,广州恒大再次远征日本,客场与鹿岛鹿角进行亚冠淘汰赛的第二回合。这样的比赛,对于广州恒大来说,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平稳的过关。踢得漂不漂亮,能不能赢球,这都是球迷才会考虑的事情。

从第一回合的情况来看,好几名主力都伤缺的鹿岛鹿角确实实力平平,尤其缺乏个人爆破能力。广州恒大在防守端的压力,相比起面对水原三星和川崎前锋的时候,都要低一些。第二回合,大部分伤员仍然无法归队,只有主力中后卫植田直通有可能复出,但对鹿岛进攻端的帮助有限。

广州队这边,最近四场比赛只丢了一个球,不管是注意力,还是站位上的严密程度,防守端的表现较前一段时间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对上鹿岛这样的攻击群,可以给广州的后防以足够的信心。何况,主场的首回合一球领先,且没有让鹿岛拿到客场进球,意味着明天只要广州队能进球,鹿岛鹿角要逆转就至少需要进三个。在鹿岛必须压上进攻的情况下,以保利尼奥、高拉特、于汉超们的攻击力,鹿岛要保证不失球是艰难的任务。

鹿岛鹿角唯一一点优势,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他们没有比赛,所以理论上他们的体能占据一些优势。但是,恒大的半队主力同样也没有在中超里出场,这一点优势也许根本就不存在。总体来说,广州恒大的出线前景向好,只要球员不犯错误,晋级八强没有太大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