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曾和杜兰特一起训练 他变优秀后就疏远我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今年的总决赛,詹姆斯杜兰特两大顶级前锋将迎来正面交锋。近日接受采访时詹姆斯回忆,杜兰特年轻的时候,还和他一起训练并肩作战,当杜兰特变得优秀之后,就不再和他说话了。

詹皇:曾和杜兰特一起训练 他变优秀后就疏远我

杜兰特和詹姆斯

职业生涯中,詹姆斯和杜兰特曾经在一起训练过两次,一次是在2011年NBA停摆期间,两人在阿克伦一起进行训练。2012年的奥运会之后,两人又在一起训练,当时很多人感到不理解,因为当年的总决赛,詹姆斯率领的热火刚刚击败了杜兰特率领的雷霆队。

詹姆斯一直都很愿意去指导NBA中的年轻球员,不管季后赛中他们发生过什么。但是自从杜兰特在2014年拿到MVP之后,詹姆斯觉得他们的这种时光结束了。

“我觉得到了某个时间,这个家伙觉得他已经足够出色,他不想再和我聊天了,”詹姆斯说道。“我一直都保持着开放态度,但当这些家伙觉得他们已经足够出色的时候,他们的感觉就像是,‘好的,我已经够好了,我已经不需要你了。’”

去年夏天,杜兰特加盟金州勇士,而今年的总决赛期间,两支球队又再次碰面,如今的勇士拥有众多明星球员,在外界看来,他们有更大机会拿下总冠军。谈及杜兰特,詹姆斯表示,“他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球员之一了,所以面对这些家伙,当他们增加了一个又有头脑,又有技术的家伙,他们就变得更加危险了。”

今年的季后赛期间,勇士队取得了12胜0负的战绩,杜兰特场均可以拿下25.2分仅次于斯蒂芬-库里。杜兰特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5.6%,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1.7%。加盟勇士之后,杜兰特的进攻变得更加犀利了。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詹姆斯场均可以拿下32.5分,投篮命中率为57%,三分球命中率为42%。

虽然杜兰特经常会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但詹姆斯表示,他并没有因此就受到激励。“当他在高中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他,”詹姆斯说道。“夏天的时候我们在一起训练过一次,我们在总决赛中竞争过,我们也在一支球队效力过,一起拿到了奥运会金牌。他是我一直关注的一个球员,我是看着他每年都在变好的。”

“我并不认为有谁会激励我,只有我自己能激励自己。不过我一直都在关注他的表现,如果他一个夜晚拿到50分,然后我就看看自己能不能在下场比赛中,也做到了这一点,或者,我们在比赛中碰面,我们就会努力竞争对抗,而这些也是球迷们想要看到的。”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曾和杜兰特一起训练 他变优秀后就疏远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