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强!内马尔国王杯决赛三连杀 破尘封55年纪录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战胜阿拉维斯之后,巴萨完成了国王杯三连冠,此役一传一射内马尔则完成了奇迹,成为55年以来第一位连续三场国王杯决赛破门的球员,而在近3个赛季,巴西前锋至少都打入了20球。

强!内马尔国王杯决赛三连杀 破尘封55年纪录

内马尔

苏亚雷斯因红牌禁赛,内马尔显然要承担更大的责任,而在这样的关键战役中,巴西前锋往往有着出色的表现,此役也不例外。巴萨此役第一球就是来自内马尔的助攻,巴西前锋与梅西一次心有灵犀的踢墙式配合,恰好瓦解了对手的两层5人防线,阿根廷前锋得以远射破门。

而在上半场结束前,梅西、安德烈-戈麦斯的默契配合则让内马尔得到了推射空门的机会,而巴西前锋也没有浪费良机,轻松将球推入空门。这是内马尔本赛季第20球,近3个赛季,巴西前锋都至少打入了20球,但与打入31球的2015-16赛季相比,内马尔的进球数还是明显下滑。

一度5场未能破门之后,内马尔冲刺阶段突然爆发,连续4场比赛参与7球(5球2助攻),而在此前13场比赛,巴西前锋也仅打入5球,值得一提的是,在内马尔破门之后,巴萨在国王杯决赛打入的近14个进球中的11球都是拉玛西亚球员打入,其他3球都是内马尔打入。

2014-15赛季对阵毕尔巴鄂竞技、2015-16赛季对阵塞维利亚以及本赛季对阿拉维斯,内马尔连续三场国王杯决赛都有进球,也成为继1962年的普斯卡什以来第一位连续三届国王杯决赛破门的球员。

加盟巴萨之后,内马尔一度专注于如何破门,其进球数从加盟后的第一个赛季15球飙升至第二个赛季的39球,然而,在三叉戟成型之后,内马尔开始转型,近2个赛季进球数下滑的同时,其成功突破、创造机会次数却不断上升。对巴黎圣日耳曼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以及对阿拉维斯的国王杯决赛,内马尔都展示了自己的决定性,但如何保持稳定而出色的状态则是内马尔面对的真正调整。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