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2数据西甲居首 何时接班梅西仍是未知数

内马尔2数据西甲居首 何时接班梅西仍是未知数

内马尔正在追赶梅西C罗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我认为这是我加盟巴萨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这是巴萨前锋内马尔对自己本赛季表现的评价,逆转巴黎圣日耳曼一战,内马尔以8分钟连造3球的惊天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天赋、能力和状态,然而,要想追上梅西、C罗的脚步,内马尔还需要更加专注、更有连续性。

内马尔2数据西甲居首 何时接班梅西仍是未知数

内马尔认为本赛季是加盟巴萨最好的一个赛季

关键战屡屡闪光

为何认为这是自己加盟巴萨后的最佳赛季?内马尔指出,“我能进球,也能创造出进球机会。”巴萨边锋168次盘带、91次关键传球都在西甲排名第1位,10次助攻排名第三位,但13个进球仅能排名第9位。如内马尔所言,在本赛季,巴西边锋更习惯于利用盘带为队友创造机会。在一些场次里,内马尔已经取代梅西成为巴萨进攻最重要的发起点。

然而,媒体对内马尔的评价呈两极化,著名数据统计网站WHOSCORED将巴西前锋评选为赛季最佳球员,而在欧足联、SQUAWKA网站评选的最佳阵容中,内马尔却榜上无名。媒体的力挺以及内马尔的自信都来自其在关键战役里的出色发挥,巴萨6比1逆转巴黎圣日耳曼一战更是成为巴西边锋职业生涯最高光的一战。

在这场欧冠史上最伟大一战中,内马尔制造点球之后,在最后8分钟打入任意球、点球,又在最后一刻送出决胜助攻。正是在这场比赛之后,媒体对内马尔的赞誉之声达到了顶点,原因在于,在这场大决战之中,不是梅西,而是内马尔主导了巴萨的惊天逆转。

这并非内马尔赛季唯一一次有如此神勇的表现,小组赛7比0大胜凯尔特人一战,巴西前锋打入1球并有4次助攻,国王杯对毕尔巴鄂一战,内马尔参与了巴萨3个进球中的2球,对拉斯帕尔马斯时,内马尔完成帽子戏法并且送出1次助攻,参与本队全部4个进球,联赛收官战对埃瓦尔时同样有出色的表现。

状态起伏不定制约内马尔

问题在于,一旦状态出色,内马尔往往可以主导比赛的走势,但巴西人却显然缺少连续性。自11月10日至1月8日,内马尔一度在长达2个月的时间里8战未能破门,收官战3战参与5球之前,巴西人也一度5战0进球、0助攻。

以数据而言,内马尔本赛季甚至明显下滑。自2013年加盟巴萨以来,2014-15赛季是内马尔数据最漂亮的一个赛季,51战参与47球, 场均参与0.76球,40个进球在职业生涯里也仅次于效力桑托斯的2010年。近2个赛季,内马尔的进球数逐年下滑,从上赛季的40场31球下降到本赛季的44场19球,而在助攻方面,巴西边锋两个赛季都是21次,因此,内马尔的场均参与进球数反而从0.63球下降至0.44球,事实上,内马尔本赛季的场均进球数甚至低于加盟巴萨之后的平均值(0.57球)。

本赛季可以被视为内马尔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以往共注重进球的内马尔如今变得更加无私,盘带、创造机会次数位居头名证明了这一点,但进球数三个赛季以来最低,助攻数与上赛季持平则证明内马尔的状态并不平稳。原因在于,过多的场外活动影响了内马尔的专注力,事实上,圣诞节遭遇球荒时,俱乐部希望内马尔好好休息,但巴西前锋为自己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体重甚至明显增加。在场外保持自律、在场外保持连续性,正是内马尔与梅西、C罗之间最大的差距。

回顾内马尔两个赛季的表态也可以发现其态度的变化,2016年时,巴西人表示,“这并不是我最好的赛季,我一直希望提高我的数据。”到了本赛季,数据下滑的内马尔却自信的表示这是“最佳赛季”。随着年龄的增长,梅西、C罗对金球奖的垄断迟早会被打破,但至少在2017年,内马尔还无力挑战梅西、C罗的统治地位,而巴西前锋还面对着格列兹曼、迪巴拉乃至姆巴佩的挑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