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国王杯决赛前瞻:巴萨-阿拉维斯

2017年05月27日22:1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本场决赛将在卡尔德隆球场进行。

国王杯决赛前瞻:巴萨-阿拉维斯

巴萨2016-17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是周六晚对阵阿拉维斯的国王杯决赛。巴萨将于晚上9点半在卡尔德隆球场进行。

球队新闻

巴萨:苏亚雷斯和罗伯托由于累积黄牌停赛。

阿拉维斯:中卫拉瓜迪亚因伤缺阵。

本赛季的两次交锋

上一次巴萨对阵阿拉维斯是在联赛第22轮,巴萨凭借苏亚雷斯、内马尔、梅西、拉基蒂奇和对方的乌龙球6-0客场完胜对手。

联赛第3轮,阿拉维斯造访诺坎普球场,让巴萨尝到而本赛季首场失利,戴维森和戈麦斯帮助客队2-1取胜。

数据

巴萨获得国王杯冠军一共28次,是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比第二位的毕尔巴鄂竞技多了5次。

巴萨有望成为64年来首支完成国王杯三连冠的球队。有趣的是,上一次获得三连冠也是巴萨,在1951-1953年获得。

阿拉维斯队史第二次进入决赛。上一次踢决赛是2001年欧联杯决赛对阵利物浦,最终4-5败北。

在国王杯历史上,在卡尔德隆踢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是巴萨,其中1981年、2012年和2016年均夺冠,1974年和1986年则落败。

周六若取胜将使巴萨第四次在卡尔德隆球场举起冠军奖杯,目前他们和皇马一样都是三次。

巴萨在恩里克执教下五次参加单回合决赛都获得胜利。最近两次分别是2016年决赛3-0完胜以及2015年世俱杯决赛3-0完胜。

梅西在16场单回合决赛中打进13球。在梅西进球的情况下,巴萨获得所有10场决赛的胜利。

梅西本赛季各项赛事打进53球,和阿拉维斯全队的进球数一致。

尽管苏亚雷斯缺阵,但巴萨本赛季在乌拉圭人缺席的比赛中未尝败绩——5胜2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