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马国力任CBA公司总裁 球衣球鞋权益将拆分

传马国力任CBA公司总裁 球衣球鞋权益将拆分

马国力或出任CBA公司总裁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据知情人透露,CBA公司(中篮公司)终于完成实体化,此前一直兼任CBA公司董事会顾问的马国力,将出任CBA公司总裁。

在此之前,马国力担任乐视体育副董事长,他目前正在办理离职手续,随后将于6月份走马上任。在加盟乐视前,马国力曾担任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被誉为CBA的大卫-斯特恩。

随着姚明的上任,CBA每支球队的持股份额,从公司成立时的3.5%,增至5%,由此完成国退民进。将股份全部让渡出来后,中国篮协的职能将限于对CBA联赛承担监督职责,至于CBA的竞赛组织权,将逐步移交给CBA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缘故,未来的两个赛季原则上将不增加常规赛场次。不过CBA可能会增加季后赛参赛球队的名额,由此前的8支球队增加到12支。这体现出CBA公司对于联赛投资人的负责态度。

另一项重大的改革是,CBA内部目前达成初步共识,即前三年应该继续把球鞋、球衣统赞助权交给CBA公司去招商,但CBA公司会将球鞋和球衣这两项权益分别交给不同的品牌,未来不排除会把球鞋这一装备赞助权下放给CBA各队甚至是球员。

(杨威利)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