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友点破AlphaGo非围棋AI:下臭棋为赶去宵夜?

网友点破AlphaGo非围棋AI:下臭棋为赶去宵夜?

中国顶尖棋手联合“打狗”失败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AlphaGo又毫无悬念地取得胜利,尽管对手是一个由五名高手组成的团队!今天由陈耀烨、周睿羊、芈昱廷、时越和唐韦星这五大世界冠军联袂而成的“复仇者联盟”依旧没有能够抵挡住人工智能前进的脚步,在弈至254手的时候投子认负。赛后,腾讯网友继续热议此战,不少精彩言论堪称让人脑洞大开。

之所以要安排团体对抗赛,主要是为了让人类棋手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规避单打独斗、防止中盘阶段明显的失误,以相对成熟的招法对抗人工智能。不过,古力九段也在解说中提到,尽管团队力量大,但这5位棋手棋风不同,可能会导致下棋意见不统一。

在比赛的后半段,双方陷入劫争,在棋局形势不妙的情况下,周睿羊显得有些无奈,坐姿也从端坐变成“葛优躺”。团队讨论气氛也从一开始的轻松陷入严肃,周睿羊时不时露出苦笑。读秒阶段,唐韦星成主赛手,尽管下出奇招,但由于前期落后太多,中国的围棋“天团”并未能实现逆转AlphaGo,认输落败。

“AI毕竟不是人,为了胜利不择手段,失去优势之后又乱来,难怪阿尔法狗的自我对战那么奇葩。现在觉得,柯洁说的不想再和AI下的说法,特有道理。感觉阿尔法狗还不是最终极的围棋AI,至少思考方式不是最佳的。”已经有人从棋路的角度解析出AlphaGo的特性。

网友点破AlphaGo非围棋AI:下臭棋为赶去宵夜?

终盘棋谱

相比专业看法, 搞笑派也一直是本次比赛中一大亮点,“狗狗在认输被拒绝后连下臭棋,这是说明机器有了性格,还是它赶着要去宵夜?”

当然,也有围棋盲出现在了评论中,“不是很了解内幕的人,连这新闻都看不懂!到底是什么比赛,连笑又是谁?和阿尔法狗又有什么关系?”还有网友站在机器的角度去想办法,“阿法狗肯定在想,猪一样的队友,瞎下什么,让我自己来。”

对于“群殴”AlphaGo失败,有网友对五位棋手的实力提出质疑,“早预料到了。五人加起来水平不一定能赢柯洁。”

虽然人类再次输了,但关于围棋的梦想依旧在延伸,在今天场上去和阿尔法狗或者并肩或者对战的棋手们,就让那些梦想引领着,却和冷酷无情的对手,再继续的较量下去吧。人工智能进步的速度不会放慢,而人类高手,也不会停止前行的步伐。(冬小麦)

重要资讯

人类再败!中国五顶尖棋手联手 仍不敌AlphaGo>>>

聂卫平:阿法狗给世界上一课 人类别跟它下了>>>

连笑队赢人机配对赛 AlphaGo欲认输遭古力拒绝>>>

配对赛解析:人类出彩 连笑成阿法狗“大腿”?>>>

回顾-两连败!人机大战柯洁执白中盘不敌AlphaG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