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杯中印战前瞻:国羽整体实力占优 仍需防冷门

苏杯中印战前瞻:国羽整体实力占优 仍需防冷门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2017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进行上半区两场1/4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队将与印度争夺四强席位,从综合实力而言,中国队无疑要强于印度,不过印度并非软柿子,个别场次如女单威胁很大,辛德胡的大赛经验要强于中国三位新人,稍有不慎就会阴沟翻船,当然也不用妄自菲薄,只要做好充分准备正常发挥,中国队有很大机会获胜。

北京时间上午10点,腾讯体育将为您带来中国队与印度队的比赛直播,点击进入直播间!

中国队在苏杯中是十冠王,同时创造了六连冠纪录,印度最好成绩是第5。2011年的苏杯中,中国队就与印度在1/4决赛相遇,当时印度在小组赛也是以第二身份出线的,那届比赛蔡赟/傅海峰、林丹和于洋/王晓理均2-0获胜,中国大比分3-0击败印度。

本届比赛,处于A组的中国队在小组赛两战全胜,首场4-1击败了中国香港,小组第二战5-0大胜泰国,以两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八强,而被分在D组的印度小组赛一胜一负,1-4输给了丹麦,4-1击败了印尼,以第二身份出线。通过抽签中国队与印度又一次在1/4决赛相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如今中国和印度再度相遇,双方的阵容已经有所变化,尤其是中国队新老交替幅度比较大,新人的大赛经验欠缺,尤其是女单,三位选手孙瑜、何冰娇和陈雨菲均是首次担纲苏杯重任,印度当家球星辛德胡大赛经验和比赛气质均不俗,身为奥运亚军,辛德胡击败过王仪涵、李雪芮等绝大多数中国主力,对参赛的三位中国年轻选手也是有胜有负,如想拿下女单这一分,上场的选手临场发挥要和心态上都需要积极主动,以弥补经验上的劣势,国羽女双也存在经验不足的情况,上场容易紧张,不过实力上还是优于对手。

男单方面,国羽优势最为突出,林丹和谌龙经验和实力兼具,石宇奇进步飞速,泰国唯一拿得出手的男单则是斯里坎斯,届时国羽派谁出场应战是个看点,此前还未登过场的石宇奇能否担当重任呢?如果他在这种淘汰赛中接受住考验,无疑对他以后的自信有极大的帮助,当然要看教练是如何考虑的。另外男双同样优势较大,无论是奥运冠军傅海峰/张楠还是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均配合默契且状态不错。混双也以新人为主,此前张楠出战了男双,有没有机会和李茵晖携手亮相混双赛场个未知数。

根据苏杯赛制,如果有双打队员兼项,会按照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和女双的出场顺利登场,前三盘对中国队有利,有可能在前三次就结束战斗,如若丢分,第四盘女单不占优势,那么可能比赛会进入女双决胜盘,年轻的中国女双将承担巨大的压力,届时胜负很难预料。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只要国羽正视对手,将所有的困难准备到位,那么拿下对手就不在话下。

中国队VS印度队对阵如下

1、混双:鲁恺/黄雅琼VS萨维克赛拉吉·兰基雷迪/阿什维尼·蓬纳帕

2、男单:谌龙VS斯里坎特

3、男双:傅海峰/张楠VS萨维克赛拉吉·兰基雷迪/奇拉格·谢提

4、女单:何冰娇VS辛德胡

5、女双:包宜鑫/汤金华VS阿什维尼·蓬纳帕/内拉库尔蒂·斯基·雷迪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