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资颖难救主 羽坛新一姐全胜结束苏杯之旅

戴资颖难救主 羽坛新一姐全胜结束苏杯之旅

戴资颖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2017年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结束了下半区两场1/4决赛,中国台北1-3输给了小组赛战胜过的韩国,遗憾的错失了四强资格,得到唯一的一分来自戴姿颖,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台北名将本届苏杯三战全胜,延续着近七个月的神勇状态,可惜队友发挥欠佳,尤其是男单的周天成浪费了三个赛点机会被逆转,结束了本届苏杯之旅。

中国台北尽管不是赛会夺冠热门,不过也具备一定的冲击力,女单、男单都有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戴姿颖还占据女单世界第一宝座,男双和混双也有实力不错的组合,发挥得好的话可以夺取奖牌。在小组赛中,中国台北表现不错,先是4-1击败了俄罗斯,随后与传统劲旅韩国队争夺中发挥出色以3-2获胜,其中女单的戴姿颖、男双组合王齐麟/陈宏麟与混双组合王齐麟/李佳馨各得一分,小组赛两战全胜,以B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八强。

经过抽签,中国台北1/4决赛对手是韩国,两队在昨天的小组赛刚中交过手,双方打得难解难分,连续两天交手,考验双方的排兵布阵和心理状态。结果双方排阵都有微调,即第一盘男双都换了组合,不过韩国赢下了这一分,第二盘女单戴姿颖与成池铉对话,在昨天的比赛中,戴姿颖2-1获胜,今天又是戴姿颖笑到最后,双方前两盘战至1-1。

第三盘男单打得精彩纷呈,双方均发挥出了自已应有的水平,韩国名将孙完虎刚刚取代李宗伟登顶男单世界第一,士气正旺,并且他在昨天2-0战胜了周天成,今天再度相遇,周天成在技战术上进行了调整,并起到了成效,第一局以21-13获胜,第二局孙完虎通过把握关键分以21-18扳回一城,决胜局进行得惊心动魄,周天成在13-17落后情况下连续追分,局末20-18获得盘点,孙完虎挽救两个盘点,周天成21-20获得第三个盘点,不过仍没有拿下,孙完虎关键分打得更果断以23-21惊险获胜,随后的女双,实力高出一筹的韩国组合张艺娜/李绍熙再胜许雅晴/吴玓蓉,中国台北1-3落败,遗憾无缘四强。

本届苏杯,戴姿颖一直表现稳定,在球队的三场比赛中全部出场,她三战全胜,是中国台北最为稳定的得分点,可惜独木难支,其他队友发挥起伏较大,就此她结束了苏杯的全部比赛。尽管球队未能获得奖牌,不过并不影响戴姿颖羽坛一姐的位置,从去年年底至今豪取六站比赛冠军,连胜奥运冠军马琳、奥运亚军辛德胡以及成池铉等好手,近半年一败难求,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去年的香港超级赛,戴姿颖半决赛击败奥运冠军马琳,决胜又战胜奥运亚军辛德胡封后,随后她的世界排名随之取代马琳,登上了第一的宝座。年终总决赛戴姿颖击败了韩国名将成池铉夺冠,2017赛季她在全英赛决赛中力挫泰国名将因达农,夺得她个人首个全英赛冠军,随后她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超级赛决赛两胜马琳夺冠,亚洲锦标她又战胜了日本的山口茜摘得冠军。

或许苏杯八强的成绩让戴姿颖有些失望,但她本人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近半年国际比赛连夺六冠的成绩格外耀眼,相信她还将创造更耀眼的成绩。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