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众将谈《摔跤吧!爸爸》观后感 感恩父爱

男篮众将谈《摔跤吧!爸爸》观后感 感恩父爱

男篮众将看《摔跤吧!爸爸》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文/陈月泽)不久前,中国男篮蓝队的球员,在主帅杜锋的带领下,一同观看了近期热映的电影《摔跤吧,爸爸》。而在观影之后,队员们也谈到了自己的观后感,并且对父爱的伟大和无私深表感恩。

效力青岛男篮的张骋宇表示:“这是我第二次看这部电影,还是很感动。电影里的故事情节很多就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我爸爸也是从事体育工作,可以说对我的要求比较严格,每次训练都会在旁边看着我,看了这部电影后,更能感觉到父亲的伟大,想和您说声辛苦了。”

山东男篮的贾诚则认为,电影里传达出的精神,对于自己有着很大的鼓舞,“对自己的启发很大,这部电影就像是一个现实。对我们运动员来说,应该学习电影当中那种不放弃的精神,包括对体育崇高荣誉的追求,运动员尤其是为国家奋斗的时候,才能激发更大的潜力和前行的动力。在你艰难和累的时候,一定要坚持。”贾诚说道。

四川队的王汝恒则回忆起了自己与父亲之间的动人故事,“看完这部电影,很多朋友都给我发信息,说让他们想起了我爸爸。我感触确实很深,4岁的时候就开始练足球,也是我爸爸当时的意愿,就像电影里边的爸爸。8岁的时候改成篮球。那个时候为了离我练球的学校近,我爸搬了七八次家。”王汝恒说,“印象很深刻,每天早上为了赶第一班公交车,得早起,我爸就陪着我去学校。当然,之前也遇到过很多挫折,低落的时候,父母都会和你说,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感谢父母的付出。期盼有一天能代表国家队出战,让他们为我感到骄傲。”

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电影中的故事对于自己都很有共鸣,广州男篮的鞠明欣便是其中之一。“感触很多,电影里的人物,尤其是主人公,和我们的经历很相似,作为运动员来讲,从喜欢篮球再到一种职业,这种荣誉的道路需要每个运动员付出常人无法理解的辛苦。这部电影是根据真实人物改编,也算警醒自己,所有的成功要靠自己努力去争取。来到国家队这个集体,内心想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性篮球比赛,是每一个篮球人都向往的。我们都会一直努力。”鞠明欣说道。

而任骏威和任骏飞兄弟则表示:“这部电影看了后,感触最深的四个字就是“不忘初心”,我们是很喜欢篮球,父母也很支持我们。成功背后要付出很多努力,更要勇于面对困难,有什么问题都是想着坚持去解决,这样才能得到更多成长,父母知道我们两个一起入选了国家集训队,就说:孩子,努力吧。我们会谨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