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lphaGo让三子实力震惊棋坛 官方:非对比人类

AlphaGo让三子实力震惊棋坛 官方:非对比人类

人机大战2.0版上演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昨天,中国围棋峰会首局战罢,人工智能AlphaGo战胜柯洁,三番棋拔得头筹。今天,AlphaGo官方出面澄清关于最新版本AlphaGo可以让人类顶尖棋手三子的说法,“只是新版本可以让旧的版本三个子,并不能够直接衡量AlphaGo与人类之间的具体差距。”

虽然今天是休战日,但关于人机大战2.0的话题却并未停息。上午,柯洁在网上分享状态,对于AlphaGo团队给出的检测报告——Master版本相较战李世石版本提升3子的结果发表感叹道:“在跟怎样可怕的对手下棋。”

柯洁写道:“早就听说新版alphago的强大……但……让……让三个?我的天,这个差距有多大呢?简单的解释一下就是一人一手轮流下的围棋,对手连续让你下三步……又像武林高手对决让你先捅三刀一样……我到底是在和一个怎样可怕的对手下棋……”

让三子,在棋界而言意味着巨大差距,一般而言,一线职业棋手在面对水平较强的业余5段时,可以做到让3子,而且不能保证稳赢。一个世界冠军级别的职业九段,在面对刚刚冲段成功,成为职业初段的少年棋手时,三个子也是让不动的。

对于让三子的恐怖传言,今天下午作为曾在2015年与AlphaGo交锋的第一人、中国旅欧职业棋手、欧洲冠军樊麾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出一份来自AlphaGo官方的声明:

“新版本的AlphaGo, 已经过几百万次的自我训练,并在检测旧版本弱点方面表现出色。也因此,新版本的AlphaGo可以让旧的版本三个子。但当AlphaGo与从未对弈过的人类棋手对局时,这样的优势就不复存在了,尤其是柯洁这样的围棋大师,他可能帮助我们发现Alphago未曾展露的新弱点。这样的衡量标准是无法比较的。对于本周的第二轮和第三轮对局,我们拭目以待。”

2016年底,神秘的Master在网上刮起一阵围棋旋风。以60胜0败的战绩横扫一众围棋顶尖高手,其中柯洁也3次落败。后来被证实,Master就是AlphaGo的最新进化版。当时柯洁也对于人工智能强大表示叹服。(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