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lphaGo棋力大涨3子 柯洁:让3个?对手太恐怖

AlphaGo棋力大涨3子 柯洁:让3个?对手太恐怖

DeepMind团队预测

腾讯体育讯 昨天,世界围棋冠军、中国天才围棋选手柯洁对阵人工智能AlphaGo,在经过6个小时激烈的鏖战后,终因四分之一的微弱劣势输给了AlphaGo。DeepMind预测,目前这个版本的AlphaGo Master,比去年与李世石对弈的AlphaGo棋力上涨了3个子。柯洁惊呼:“让我三子?我的天,我到底是在和怎样可怕的对手下棋?”

柯洁出生于1997年8月2日,目前还不到20岁,但他已经拿到了四个世界冠军头衔,长期盘踞国内等级分第一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目前柯洁以3620分高居人类职业棋手榜第一,领先第二名韩国的朴廷桓27分。在目前的人类棋手里,柯洁可谓最顶级的棋手。今年2月他曾在国内某著名职业棋手对弈平台对阵高段位职业高手取得18胜2负的战绩,升级为10段,他战胜的对手包括范蕴若、檀啸、连笑等高手。

AlphaGo的研发团队今日公布信息称:“以围棋等级分来看,以前ZEN、CrazyStone软件达到约2000分,樊麾版AlphaGo达到3000分,李世石版AlphaGo上涨3子,达到3500分,AlphaGo Master又涨3子,达到4500分以上。”

AlphaGo棋力大涨3子 柯洁:让3个?对手太恐怖

柯洁微博感叹AI强大

柯洁也发微博感叹:“早就听说新版AlphaGo的强大,但...让...让三个?我的天。这个差距有多大呢?简单的解释一下就是一人一手轮流下的围棋,对手连续让你下三步,又像武林高手对决让你先捅三刀一样。我到底是在和一个怎样可怕的对手下棋......”

简单地说,就是目前这个最新版本的AlphaGo,即使让柯洁三子他很可能也赢不了。有网友说:“小李版比前版也脱胎换骨啊,小李说什么了么?阿尔法变强不是预期以内的事情么。”还有人说:“围棋上帝嘛,你有幸跟上帝下棋呢,加油哦!”也有棋迷调侃:“这次人类赢不赢,就看当地供电局给不给力了。”(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