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国赛-国奥克美职联四连胜收官 胡金秋24分

四国赛-国奥克美职联四连胜收官 胡金秋24分

胡金秋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国际男篮亚特拉斯系列赛重庆大足站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赛今晚结束,国奥男篮以77-71战胜美国职业联队,收获本站的三连胜,也是第一阶段热身赛的四连胜。同时,国奥队三战全胜获得本站比赛冠军。

技术统计

胡金秋24分3篮板;孙铭徽14分4篮板;吴骁8分6篮板;汤杰7分1篮板

比赛焦点

为了备战6月2日-7日在日本长野举行的东亚男篮锦标赛,中国国奥男篮从5月15日-22日,分别在重庆綦江与大足进行两站系列赛,对手分别是立陶宛职业联队、斯洛文尼亚kk sixt primoska俱乐部队、美国职业联队。

本届国奥男篮由范斌挂帅,球员大名单包括朱荣震、范子铭、塔瑞克-加尼尤(丘天)、邹雨宸、满江、郭昊文、胡金秋、 吴骁、赵岩昊、孙铭徽、吴羽佳、赵嘉义、杨凯、白昊天,赵睿、胡明轩、汤杰、王睿。不过在这其中,邹雨宸与赵睿已上调国家队,因此不能参加本次热身赛。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中国队吴羽佳率先利用突破造成犯规,2罚2中,后来又突破抛投拿到2分;美国队则以一记三分和多次内线突破还以颜色,中国队开局4-10落后。这时,中国队汤杰站了出来,连续利用速度优势突破内线连砍6分,将比分追成12-13。此后,中国队吴骁连续内线强打得手还获得追加罚球的机会并命中,美国队也不甘示弱,利用个人能力频频得分。首节结束,中国队19-21落后美国职业联队2分。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对场上五人做出调整,换上孙铭徽、赵岩昊、杨凯、胡金秋、朱荣振。胡金秋上来连续中投命中,赵岩昊突破上篮、三分球接连砍分,随着孙铭徽的三分命中,中国队31-29反超比分。此后双方互有攻防,半场结束,两队战成35平。

易边再战,杨凯打板抛投得分先声夺人,胡金秋利用积极的拼抢补篮得分。此后双方在近3分钟的时间内陷入得分荒,赵岩昊用一记三分球打破僵局,朱荣振也有篮下得分。第三节战罢,中国队53:45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比赛,中国队混血中锋塔瑞克-加尼尤开始发威,一次扣篮造成对手犯规,紧接着又一次暴扣补篮引得全场观众一阵喝彩。顽强的美国队不甘落后,连续快攻得分,在比赛还有三分钟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3分。最后时刻比赛陷入白热化,胡金秋连续两次快攻上篮得到4分,美国队则打成2+1让比赛保有悬念。最终凭借吴羽佳的稳定发球,中国队77-71战胜美国职业联队,取得大足站三连胜,也是第一阶段热身赛的四连胜。

中国队首发

汤杰、吴骁、赵嘉义、吴羽佳、塔瑞克-加尼尤

本场比赛过后,中国国奥男篮也结束了第一阶段集训的所有热身赛,在回到北京稍作休整之后,他们将启程前往日本长野,参加6月2日-7日在那里举办的东亚男篮锦标赛,赛事前五名将有资格参加在黎巴嫩举办的首届男篮亚洲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