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专家:骑士猛灌绿军毒药 翻盘仅存理论可能

腾讯-ESPN 5 月 22 日讯 东部决赛第三战,骑士回到主场迎战凯尔特人。赛前,腾讯-ESPN 对前 NBA 主帅、现 ESPN 专家 P.J.卡列西莫进行了采访。

ESPN专家:骑士猛灌绿军毒药 翻盘仅存理论可能

腾讯-ESPN 专访卡列西莫

东部决赛第二场,骑士血洗凯尔特人44分,成为了史上最“丑陋”的比赛之一。身为常规赛东部头名,凯尔特人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在卡列西莫看来,凯尔特人依旧存在翻盘可能,但詹姆斯的存在,让如此可能性只存在于理论上。

“这很困难,但联盟有球队曾经做到过。凯尔特人此前 0-2 落后公牛,但之后连下三城。但本轮比赛,最大的不同就是詹姆斯。詹姆斯打出了我从未见过的高水准,主宰着每场比赛,每个环节。没错,作为东部头名,凯尔特人有理由赢下东部决赛,但现实情况是,骑士队还是东部最强者。”

常规赛末端,骑士队大规模轮休球员,凯尔特人也借机反超骑士,夺得东部头名。但季后赛开始后,骑士队一路横扫,高奏凯歌,凯尔特人则频遭苦战。卡列西莫认为相比常规赛的轮休,季后赛充足的休息是骑士一路横扫的根本原因所在,同时高度肯定了骑士队季后赛的防守水平。

“常规赛轮休的确是个原因,但季后赛的充足休息才是取胜的更重要原因。骑士队前两轮横扫毒死后,第二轮之前休息了七天,东部决赛之前又休息了九天。骑士队本赛季的防守水平之高前所未有,整支球队也和常规赛的那支骑士队完全不同。”

骑士队向来以进攻擅长。系列赛开始之前,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森本想限制骑士三分,不料球队内线防守洞门大开。而在攻守转换上,骑士队更是无人能挡,上一场防守反击七中七。谈及凯尔特人失败的战术安排,卡列西莫形容“无非是从两种毒药中选一种喝下去”。

“詹姆斯是最重要原因。凯尔特人防不住詹姆斯,让他不是自己得分,就是串联队友进攻。骑士队的三分无人能挡,常规赛三分命中率、三分出手次数和命中次数都位居联盟第二。与此同时,詹姆斯和欧文还是联盟的顶级突破手。所以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无非是从两种毒药里选一种喝掉。凯尔特人之所以没有转换进攻,是因为骑士队每次都把球投进了,不给凯尔特人留防守篮板,自己也没什么失误。两场比赛下来,骑士队得了快 250 分,却只有 20 个失误。凯尔特人根本不可能发起快攻。”

第二战小托马斯受伤下场,凯尔特人下半场毫无心气。卡列西莫认为相比于斗志的缺失,小托马斯的受伤对绿军影响更大。“如果小托马斯无法上场,凯尔特人就没有任何竞争力。小托马斯这一伤,其他球员必须站出来,这正中了骑士队的计。凯尔特人希望能打好,只是真的没那个能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专家:骑士猛灌绿军毒药 翻盘仅存理论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