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嘉:波士顿惨案重新定义 输球像生活一样艰难

波士顿惨案,本指1770年3月英国殖民当局屠杀北美殖民地波士顿人民的流血事件,五名美国人被英国军队杀死,由于被殖民者的奋起反抗,导致事件恶化,该事件导致5年后的美国独立战争。但在几个小时前,善于嘲讽也善于自嘲的NBA球迷,给予了“波士顿惨案”新的意义——

于嘉:波士顿惨案重新定义 输球像生活一样艰难

比赛已经全无复盘的必要,两队之间的巨大差距,并非44的分差能够体现的。如果不是骑士早早收力,这份技术统计表将更加难看。

——只要你每天坚持自习,认真刻苦,态度端正,忍受孤独,最终的胜利肯定是属于那些考场上发挥好的人。

现实冰冷而残酷,不努力一把,都不知道自己一点儿机会没有。

于嘉:波士顿惨案重新定义 输球像生活一样艰难

凯尔特人刚刚度过“重返东决+收获状元”的喜悦,被詹姆斯和他的骑士连打两记闷棍,常规赛东部第一的主场优势拱手让人,克利夫兰骑士可不是季后赛首轮突然折损大将隆多的公牛,接下来骑士连续两个主场,极有可能直接收官,获得接近一周的休息时间。而凯尔特人主将小托马斯臀部肌肉拉伤,下场是否出战不得而知,尴尬的是,末节之王是否出战都对这个系列赛影响不大,看上去詹姆斯距离他连续第七次踏进总决赛只有咫尺之遥

——生活不仅能击败你,还会直接把你打倒!

善于在很容易就打花的比赛时出现在我身边的老杨同志说,这真是让很多人无奈的“寡头时代”。我深以为然。西勇士东骑士,二士争功,其余人在常规赛刀光剑影,各取所需并不易,绝知此事要躬行。

——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拼 剩下的九十分你永远也拿不到

东西部的两支超级强队,在常规赛不断地试炼阵容,从数据上看,勇士明白自己就在明处,所以攻守全占头名,态度也明确:气势上压倒对手,而且本来也有这个实力。

但骑士不是,季后赛开始前写过一篇《勒布朗和骑士在装死吗?》,那时候还是有很多对骑士状态担忧的朋友在后台对我进行了批评教育,认为我过于高估了詹姆斯和骑士的实力。但现在看来,詹姆斯从赛季开始的戒指颁发仪式开始就想得很清楚很务实——在克利夫兰欢乐的庆祝海洋里,他冷静地说:“没办法,我们也想肆无忌惮地庆祝,但我们要先想比赛。从揭幕战起,每一支队伍都重新拥有了获得总冠军的机会。”

——你以为有钱人有了那么多钱就快乐吗?有钱人的快乐你根本不懂!

对于自己最重视的敌人勇士,詹姆斯最重视的比赛当然就是圣诞大战,那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圣诞大战,以骑士险胜勇士而告结束,经此一战,骑士占领了自信的制高点,打到全明星周末前,储备充足,可以随意调配常规赛打法。很多年轻的朋友都说詹姆斯是念及与韦德的旧情,不愿与好兄弟首轮相碰才让出东部第一,对这种情怀至上的思路,我只有表示感动。这些年轻朋友的想法之浪漫之童话,多少让我对他们进入现实社会后的状态有些担忧:想法越丰满,现实越骨感。

——失恋的时候,许多年轻人以为整个世界都抛弃了自己,别傻了,世界根本就没需要过你。

现在看起来,詹姆斯和骑士分明就是主动选择一条更利于自己劳逸结合的前进道路,在东部的上半区,真的没有人威胁得到他们,而最强挑战者凯尔特人要和奇才鏖战,也让骑士从容准备。别说凯尔特人可以威胁到骑士,你难道忘了骑士凯尔特人常规赛最后一战的过程?

骑士在第一节投丢了27球中的20个,但他们凭借防守端的优异表现只落后1分。接下来的两节,卫冕冠军净胜对手25分,直接将比赛打入垃圾时间。这是骑士本赛季第三次首节投丢20球,但他们赢下了全部三场比赛,而且比起前两战的76人鹈鹕,这场的对手凯尔特人含金量高得多。勒布朗独得36分10篮板6助攻2盖帽,他的正负值达到惊人的+32——追平了近7年来客队球员在凯尔特人主场的纪录,率领骑士五人得分上双,轻松搞定东部追击最凶的对手。

所以,东部决赛头两场的结果,意外么?

——人生真是充满欢笑和泪水。部分人主要负责欢笑,另一部分人主要负责泪水。

眼见对手在自己地盘欢庆胜利,顺便创造历史,这岂是骄傲的波士顿人能够容忍的?

于嘉:波士顿惨案重新定义 输球像生活一样艰难

——吃得苦中苦 心里会更堵

但从目前的形势看,东部距离骑士最近的,还就是凯尔特人。如果他们在未来两到三年保持年轻的阵容结构和史蒂文斯教练以及教练组,再加上今年的状元签和明年的首轮签所带来的各种影响,他们是最有可能在未来,在詹姆斯状态老化或下滑时抢班夺权,成为东部霸主,进而夺取最高荣誉的。

当然,不大可能是现在了。

——等忙完这一阵,就可以接着忙下一阵了。

脸是自己丢的,面子是自己挣的。不想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就在克利夫兰的两个客场给自己,也给第四节仍高喊加油口号的球迷一个交代。已经输得底裤都没了,还有什么可顾虑的呢?

——如果有人问我:那些艰难的岁月你是怎么熬过来的? 我只有一句话回答:有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着我,这种力量名字叫“想死又不敢”。

于嘉:波士顿惨案重新定义 输球像生活一样艰难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于嘉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