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嘉:地表最强175走出阴影 迸发最强能量

关于地表最强175球员的好话,早在他遭遇致命打击,凯尔特人公牛攻陷主场陷入危机时,就已经说过了。自从与其面对面交流过后,我从不意外伊塞亚·托马斯能够用行动回击外界的质疑和担忧,当然,这个夜晚他牛大了——

于嘉:地表最强175托马斯走出阴影 迸发最强能量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伊塞亚-托马斯是如何度过这一天两夜的,但他坚持向史蒂文斯教练申请要出场比赛,参与封闭全队合练,然后和队友一起冲出球员通道踏上赛场对阵公牛,我一点儿也不意外。

真的,这是个现实的世界,现实到没有妥协。眼泪无法引领人前进,如果想要生存,就只能化悲痛为力量。否则,世界只会记住你的失利,遗忘你的悲伤。

2001年东部首轮季后赛进行过程中,纽约尼克斯内线马库斯-坎比的母亲和两个姐姐在自己家里被特洛伊-克鲁姆斯(Troy Crooms,哈特福德当地居民)挟持为人质,克鲁姆斯用刀尖抵住三位女士,与警察对峙了8个小时。后来法院裁定克鲁姆斯构成一级性侵犯罪、二级入室盗窃罪并违反缓刑条例,判处入狱18年。

罪犯得到应有的惩罚,但坎比却因此遭受心理重创。案发前一天他对阵猛龙第一场抓下18个篮板,是尼克斯系列赛首胜的首席功臣。这件大案迅速结案,坎比却再也无法恢复首场之勇。接下来尼克斯与猛龙鏖战四场,坎比只打了三场,三场总共抢了14个篮板,其中只有最后一场有一个前场篮板。尼克斯落败,管理层由于在之前4队12人大交易中把曾经的纽约之王帕特里克-尤因交易去了西雅图超音速,而遭到媒体的口诛笔伐,没有人提及坎比家中的不幸。而在这之后,坎比在尼克斯度过了黯然的一个赛季转会掘金,纽约的媒体和球迷也没有任何温情与体谅。直到四五年后坎比重新打出防守端出色表现,也没人说起当年他家里这桩飞来横祸。

所谓真实社会,大都从现实出发,所以鸡汤才会更多出现在书本里和文字中,亦或各种公众号:)这代表很多人对温情的渴望,也再次证明真实的社会不大存在这个。

小托马斯只有自己走出这样的阴影,他具备骄傲而鲜明的个性,所以要像个战士一样做决定。

去年夏天,我采访小托马斯,提到他效力过的球队,国王和凯尔特人都没毛病,因为觉得在太阳自己没有获得应有的尊重,小托马斯坚持不回答任何有关太阳队的问题,原因就是“时间太久我已经忘了”。太阳给了布莱德索德拉季奇太多机会,却迟迟没有认可小托马斯的实力,所以小托马斯发誓一定要让太阳后悔。这个赛季当德文-布克拿单场70分时,小托马斯直接跟媒体呛声:“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输了球还高兴成这样。”骑士最后打绿军前他又放炮:“他们要轮休随便,反正我们准备好八点打比赛了。”然后就是季后赛之前,很多人提及东部冠军,都不看好绿军,小托马斯又怒了,“很多人没把我们当回事。”

结合小托马斯从高中大学直到参加NBA选秀时的经历与遭遇,他这样的反应实属正常,一直被看轻,很早就饱尝人情冷暖世态炎凉,让他相信只有不断鼓足斗志,挑战对手,才有在弱肉强食的社会里收获一丝生存的可能。不是去神化小托马斯,而是他自己明白:这是自己唯一要走的路。

于嘉:地表最强175托马斯走出阴影 迸发最强能量

于嘉:地表最强175托马斯走出阴影 迸发最强能量

于嘉:地表最强175托马斯走出阴影 迸发最强能量

于是在今天,他的妹妹齐娜本该欢乐度过的23岁生日之际,在他的球队极有可能被奇才拿走主场优势之际,刚刚参加过妹妹葬礼火线回归的小托马斯再度化身末节之王逆袭奇才,无论在篮下遭遇戈塔特或者莫里斯或者沃尔的封盖,小托马斯依然全无惧色,不停在半场制造杀机,末节和加时共得29分不过是个结果——

没什么可说的,这就是纯爷们。连赛前这句Looks like I'm gonna go for 20 in the first half tonight with these teeth,小托马斯都没有食言,他第一节就拿下15分,而在半场结束前3秒命中那记中投后,正好20分。

于嘉:地表最强175托马斯走出阴影 迸发最强能量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于嘉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